辱國旗須嚴懲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報

  黃熾華

  近日,有暴徒扯落國旗並扔進海中,這一行為嚴重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旗及國徽條例》,公然冒犯國家、民族尊嚴。對此行徑,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和特區政府作了嚴厲譴責,愛國愛港市民紛紛以各種方式聲討。

  三條底線不能觸碰

  正如港澳辦發言人的聲明所指:我們對此表示強烈憤慨。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執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於法。極少數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的醜陋行徑再一次表明,他們的所作所為已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範疇,滑進犯罪的深淵。對此必須依法嚴厲懲處,絕不手軟。而中聯辦在聲明中重申: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對這種無法無天的惡行,必須依法嚴懲。

  眾所周知,延續兩個月的示威、暴力活動政治目的是「光復香港」。光復,就是恢復或復辟過去的政治體制。他們舉的是美國旗,揚起的是港英殖民獅子旗。這就表明:暴徒們要在美國卵翼、插手下恢復英殖民統治,將香港再次從中國分割出去,然後得到美國的賞賜。然而,歷史潮流不能阻擋,香港回歸祖國已22年,「一國兩制」的方針正取得空前的成功:國家行使了對香港的主權,香港人享有了前所未有的自由民主,社會出現了長期的繁榮安定。實踐證明:「一國」是根、是本,也是原則、前提;「兩制」是在「一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範圍內在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絕不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行為,絕不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區基本法,絕不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這三條底線不能觸碰、踐踏。誰觸碰就是背叛國家的罪人。

  守護國旗榮耀

  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國家的象徵,民族的靈魂,中國人民心中的神聖和驕傲。侮辱國旗,就是侮辱全民族的尊嚴,是可忍孰不可忍!

  正如央視快評嚴正指出:香港不能無休止亂下去!一小撮極端分子的瘋狂行為正在讓善良無辜的全體港人「埋單」。如果香港滑入「無政府主義」泥淖,香港必將成為臭港、死港,最終受害的是全體香港人民。向侮辱國旗和「港獨」分子說不!向亂港暴行說不!捍衛法治尊嚴,守護國旗榮耀,是行動起來的時候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