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一國兩制 珍惜我們的家 林鄭: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特區政府一定會與大家一同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港澳辦聯同中聯辦昨日在深圳舉行座談會言明中央高度關注香港局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同日出席另一活動時承諾,特區政府一定會與大家一同沉着應對,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國兩制」,珍惜我們的家。特區政府會繼續帶領香港各界攜手同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繼續尋夢、追夢、築夢和圓夢。

  同是追夢人巡迴展覽開幕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昨日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眾多社會知名人士等400多人出席了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於展覽開幕禮致辭表示,「一國兩制」是國家堅守的政策,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近月,香港社會出現了非常不穩定的情況,特區政府一定會與大家一同沉應對,恢復社會秩序,維護法治,珍惜香港,珍惜「一國兩制」,珍惜我們的家。

  她又指,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帶領香港各界攜手同心,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特區政府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繼續尋夢、追夢、築夢和圓夢。她重申,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工作,政府會繼續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

  「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昨日開幕,圖為一眾嘉賓主禮。記者馮瀚文攝

  林鄭月娥又提到,70年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變局和艱巨繁重的發展任務,全國上下無懼挑戰,不畏艱辛,抓緊改革開放帶來的重大機遇,為國家開創新格局。祖國今天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人民生活大大改善之餘,國家也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除了經濟發展,國家在文化建設、科技創新、城市現代化及綠色發展等多方面的成就都令世界矚目。

  她續稱,除此以外,國家在國際舞台多個領域都發揮極為重要的影響力。透過積極推動雙邊及多邊關係的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連繫不同國家和區域,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實在地造福各地人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大公文匯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當下,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在國家工作全局中被賦予了新的歷史定位,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正式出台,「一帶一路」倡議的順利推進,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的相繼開通,都給香港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最近一段時間,香港社會發生了多起較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更出現了一些令人痛心的暴力衝擊和挑戰國家主權、尊嚴的事件。這些事件已經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

  霍震霆:冀青年多認識國情

  霍英東基金會會長霍震霆表示,有幸參與及見證祖國的發展,對於近期香港出現的情況,他表示,不少香港青年對祖國的發展及國情都有欠認識,建議社會多辦認識國情的活動,同時亦希望年輕人能投身大灣區,親身認識及了解國家。

  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副主席兼秘書長葉吉江表示,對林鄭月娥決心回復社會秩序充滿信心,其亦對警察嚴正執法給予百分百的支持和肯定。展望未來,他認為香港必須融入大灣區才能發展興旺。

  是次主題展覽從即日起至9日在會展舉行,隨後將巡迴至澳門展出。是次展覽共有350多塊展板,展出逾千張相片,分為「骨肉之情,民族之義」、「戰略通道,中外橋樑」、「改革開放,全程參與」、「一國兩制,率先垂範」、「血濃於水,愛心奉獻」等多個章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