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錦賽丁俊暉決勝局險勝梁文博 八強戰對決艾倫

2019-08-08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時間8月7日晚,2019年斯諾克國錦賽展開第三輪較量,中國一哥丁俊暉迎戰梁文博,在這場中國德比大戰中,兩位中國球員鏖戰到決勝局,最終丁俊暉以大比分6-5笑到最后,而獲勝后的丁俊暉將在八強賽迎戰艾倫。

  丁俊暉與梁文博之前交手7次,其中梁文博曾對丁俊暉完成一波四連勝,而丁俊暉盡管以3勝4負還處在下風,不過在2009年和2017年世錦賽相遇都是丁俊暉笑到最后,最近一次交鋒是2017年世錦賽,當時丁俊暉13-12險勝梁文博。

  首局丁俊暉率先上手拿到6分,但打紅球底袋出現失誤,將進攻權拱手相讓,梁文博穩扎穩打,憑借104-6取得開門紅。第二局,丁俊暉找到打紅球中袋機會,開啟進攻模式,而找回手感的丁俊暉轟出單桿破百,完成清臺的他這桿打出131分,也將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梁文博進攻底袋紅球不進并漏球,丁俊暉獲得上手機會,但收下25分后進攻中斷,梁文博上手后也只拿到6分,隨后又給丁俊暉留下大好局面,這次丁俊暉實現超分,以81-6再下一城,將大比分反超為2-1。

  第四局,梁文博冒險進攻,球未打進還漏球,丁俊暉上手后火力全開,單桿打出69分,盡管完成超分,但梁文博決定盡力一搏,不過遺憾的是,進攻紅球底袋失誤,丁俊暉上手后奠定勝局,87-24贏下這局,帶著3-1的比分結束上半場對決。

  2019年8月7日,黑龍江大慶,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1/8決賽,丁俊暉6-5梁文博。

  第五局,兩人在開局都有失誤,梁文博拿到45分進攻中斷,防了一桿,丁俊暉的運氣好到爆棚,碰巧將紅球打進,從而奪回進攻主動權,36-45時成功將紅球翻進中袋,隨后做了一桿斯諾克。梁文博第一桿解球未碰到球,丁俊暉進攻長臺紅球得手,最終完成清臺,將大比分擴大到4-1。

  第六局,梁文博收下36分后黑球走位不佳,只能轉入防守,丁俊暉找到機會進攻,不過55-36時走位不好,翻中袋不進。梁文博59-55領先,兩人再次比拼防守,而面對丁俊暉做出的斯諾克,梁文博兩桿解球均失敗。不過,還是梁文博先打進黃球,以79-64扳回一局,大比分來到2-4。

  第七局,梁文博32-0打紅球不進并漏球,但丁俊暉也沒有把握住機會,梁文博再次上手完成超分,117-8再追一局,大比分縮小到3-4。接下來第八局,梁文博0-41落后打紅球不慎白球落袋,丁俊暉上手后一桿制勝,以78-0拿到賽點,大比分5-3領先。

  第九局,梁文博將紅球停到中袋袋口附近,丁俊暉拿到11分,隨后再次上手徹底將局面打開,不過61-0即將超分時打紅球不進,之后丁俊暉上手打紅球又打厚了,梁文博沒有再浪費機會,挽救一個賽點,將大比分追到4-5,第十局,梁文博35-6進攻出問題,但丁俊暉手感不佳,進攻中袋未果又將大好局面還給梁文博,而梁文博拿下這局,將比賽拖入到決勝局。

  決勝局比拼,丁俊暉46-12領先,圍繞最后一顆紅球展開防守,結果梁文博防守時將黑球不慎打進,隨后又沒有打到紅球,選擇握手認輸,這樣一來,丁俊暉6-5險勝梁文博晉級到國錦賽八強,與艾倫爭奪四強入場券。

  在其它場次較量中,馬克-艾倫6-2輕取卡特,多特6-2完勝希金斯,而特魯姆普6-2佩里,塞爾比6-5淘汰吉爾伯特,蓋瑞-威爾森6-3杰克-瓊斯,福德6-4希金森,墨菲6-5尼爾-羅伯遜。

  (家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