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俄大使洪博培辞职 外界推测将竞选犹他州州长

2019-08-08
来源:新华社

  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乔恩·亨茨曼)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递交辞呈。外界推测,洪博培可能再次竞选美国犹他州州长。

  美国《盐湖城论坛报》6日刊登洪博培的辞职信。他在信中说,他希望出任大使两年后回到美国,与家人和家庭责任“重新建立联系”,因而将在10月3日离任。

  洪博培现年59岁,商人出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期间出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期间出任驻华大使,2017年出任驻俄罗斯大使。他曾任美国西部犹他州州长并短暂参与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党内预选。

  洪博培在信中说,对总统特朗普在美俄关系“历史性困难时期”对他的信任感到荣幸,他作为大使见证了美俄关系的重大变化。

  美俄过去两年因为“通俄门”调查、乌克兰冲突、退出《中导条约》等因素而关系紧张。两国还因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互相驱逐外交官。

  “虽然我们(美俄)之间的许多分歧不可调和,但我们不能忽视利益。”洪博培说,两国今后应加强人员交流,在反恐、军控等领域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通电话时讨论了美驻俄大使换人一事。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洪博培是专业人士,但“美国国内政治形势”让两国关系没有可能全面发展。

  《盐湖城论坛报》报道,洪博培考虑竞选犹他州州长。按《盐湖城论坛报》一名编辑的说法,这家报纸的老板保罗·亨茨曼据信与洪博培是兄弟。

  洪博培任犹他州州长时的下属、盐湖城商会主席德雷克·米勒告诉美联社,洪博培打算回到犹他州。他如果寻求竞选州长,会受到欢迎。

  洪博培2004年当选犹他州州长,2008年连任,2009年8月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