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上行沪指涨0.9% 中船系概念表现强势

2019-08-08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8月8日消息,两市早盘高开,三大指数震荡盘整,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拉升,次新股发力。午后,沪深两市持续拉升,沪指一度涨逾1%,逼近2800点,随后小幅回落。临近收盘,两市持续横盘震荡,期货概念尾盘异动。盘面上,银行板块、华为海斯概念股异动,科创板方面,第二批科创板个股晶晨股份(143.360, 104.86, 272.36%)、柏楚电子(243.880, 175.30, 255.61%)表现亮眼,首批科创板个股持续走弱,多股跌逾10%。总体上,两市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个股呈普涨态势,炸板率较低,市场氛围较昨日明显好转。截止收盘,沪指报2794.55点,涨0.93%;深成指报88919.28点,涨1.19%;创指报1522.97点,涨1.51%。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半导体、华为海思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由贸易港、农业种植、氟化工、稀土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券商

  光大证券(10.640, 0.38, 3.70%)、东兴证券(10.480, 0.29, 2.85%)、华林证券(16.640, 0.32,1.96%)、红塔证券(14.650, -0.28, -1.88%)涨逾3%,长城证券(14.420, 0.04, 0.28%)、中信建投(17.540, 0.21, 1.21%)、中国银河(10.370, 0.15, 1.47%)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2、黄金

  潮宏基(4.530, 0.37, 8.89%)冲板,老凤祥(50.970, 3.27, 6.86%)、金一文化(5.630, 0.16,2.93%)、萃华珠宝(9.400, 0.19, 2.06%)等跟涨。

  消息面:

  8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上行,国内黄金饰品价格也是多次上调,不过却没有影响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的热情。为满足市场需求,黄金加工厂近期加班加点、日夜赶工,仍然无法满足订单生产需求。不仅是线下门店销售火爆,网络销售也呈现爆发式增长。七夕节前一周,金饰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137%。

  消息面:

  1、中国移动发布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与此同时,公司还将在5G下一版国际标准(R16)制定中继续发挥更大作用,协同产业各方加强5G相关基础性技术研究,确保技术先进。

  2、杭州多家银行推出住房“二抵贷”业务,不能违规流入楼市。

  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经双方商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8月10日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举行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日战略对话是两国政府加强战略沟通的重要渠道。此次是双方时隔7年重启对话。中方希望通过对话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

  4、华为(苏州)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今日上午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成为华为公司向园区输出技术研发能力、供应链和产业链整合能力、生态体系建设能力的总平台。同时,华为苏州研究所计划今年正式进驻科教创新区桑田岛基地,最终研发人员将达上万名。

  5、青岛市印发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方案指出,到2022年,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技术,打造传统优势产业,培育重点新兴产业,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500家,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家。结合现有科研和产业基础,围绕微电子、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轻型航空动力、仪器仪表、能源与新材料等重点发展产业方向,通过“双招双引”和政策扶持,推动新兴产业跨越发展。

  6、广西交通厅近日刊发的《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5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中透露了柳州至广州铁路已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结合柳州经贺州至韶关(清远)铁路对下一步两广之间的铁路规划进行全面的研究论证。

  7、上海城投今日召开租赁住宅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上海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表示,未来,上海城投将全力以赴,8月8日两个社区、4000余套租赁住宅集中开工建设,年内近900套房源将正式推出市场。

  8、央行成都分行行长严宝玉表示,将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推动四川省外贸提档升级。鼓励金融机构灵活运用流动资金贷款、进出口信用贷款、保理贷款、票据贴现、押汇贷款、对外担保等方式,加强对有订单、有效益的进出口企业的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促进更多技术先进、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落地四川,引领区域经济产业升级。

  市场观点:

  国诚投资指出,盘面虽下跌调整,但依旧没有资金接盘。从另一角度来看,目前A股估值较全球偏低,其投资价值也会随着市场重心的下移而逐渐显现。虽然短线市场还将维持弱市震荡格局,但结构性机会还会反复出现。操作策略上,在没有明显资金进场之前,建议多看少动。对于高位股,不要去追高,以免陷入被动操作。

  海通证券(12.720, 0.18, 1.44%)认为,8月份以来,A股市场开启了下跌模式,短短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下跌了近200点,K线形态上更是留下了2个跳空缺口,而黄金、稀土等避险标的备受市场资金追捧,人民币持续贬值也导致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C浪调整正在进行,因国际形势影响,市场反弹力度不会很强,建议投资者勿抢反弹,等待市场情绪企稳,均线走平再进行操作;从技术面角度分析,市场进入下跌三浪的C浪下跌,8月6日的长下影线表明市场在2733点附近有较强支持。耐心等待C浪调整结束,投资者可以看到更好的买点,A股市场也有望迎来更好的行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