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警總外撐警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研會代表與市民到警總撐警。圖:港台

  【香港商報網訊】有團體中午到警察總部撐警,並表達「十一大訴求」,包括重啟《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查泛民議員有否參與及協助暴亂、制定禁止示威蒙面法及辱警罪等等。

  香港政研會代表與市民等約100人到警總外請願,高叫「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暴徒不代表香港人」等口號,該會主席鄧德成說,警察代表法治,侮辱警察等於侮辱法治;他們早前收集9萬名市民意見,綜合後得出「十一大訴求」。

  訴求包括重啟《逃犯條例》修訂;確認612為暴動;追究所有612及之後為違法暴徒刑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查泛民議員有否參與及協助暴亂;追討遊行集會申請人有關活動導致公共設施損毀復修費用;要求警隊加強執法嚴厲打擊一切暴力衝擊違法行為;馬上展開23條立法程序;制定禁止示威蒙面法;制定禁止侮辱執法公職人員法;徹查外國反華組織資金在港流向,以及開發香港電台公眾使用權。

  鄧德成批評香港電台現時是「單聲道」,沒有反映支持政府的聲音,作為公營媒體,應該開放廣播時間給市民大眾反映不同意見。

  被問到如何收集到9萬名市民意見,鄧德成稱,是在撐警集會中收集。對於要求重啟條例修訂是否與政府「唱反調」,他説,社會有需要的話,就應該向政府提出訴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