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行為拖垮經濟不可恕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一副會長 史立德

  全球城市競爭力研究院及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早前公布2018年競爭力調查報告,香港於多個分項競爭中榮獲榜首,當中包括「中國城市貿易競爭力排行榜」。然而,受近期政治事件的影響,香港和項評分肯定受影響。長此下去,亂港示威者只會扼殺過去幾代香港人努力打拼的繁榮成果,吃虧的最後也只會是年青一代的香港人。

  香港素來是法治社會,多年來有賴政府執法人員的努力,讓香港有穩定的營商環境,「打工仔」可以在安定的日子中為生活打拼。遺憾的是,近來部分青年人受到一些別有用心的政治領袖教唆,企圖透過武力表達政治訴求。既然青年人受到蠱惑,作為長輩的我們,着實有責任引導青年人重回正途。目前,社會各界人士組織一系列的「守護香港」活動,筆者期望「守護法治」、「反對暴力」、「發展民生經濟」等聲音能夠透過活動傳遞給青年人,讓他們停止一切暴力行為。

  事實上,違法「佔中」行動以後,部分反對人士因事件入獄。然而,某些政治領袖並沒有因此而自省,反而將「坐監」浪漫化,也沒有告誡青年人暴力違犯行為,只會讓他們賠上前程。既然示威者視法律如無物、無視刑責,更甚潛逃外地尋找庇護,甘心為外來敵對勢力,來打擊國家及本港的國際聲譽。據傳媒報道,有衝擊立法會的示威人士,選擇潛逃尋求庇護,我認為這是沒有承擔的行為,建議特區政府盡快完成搜證工作,追捕嫌疑犯,避免進一步打擊香港國際形象。

  其實,國家一直支持本港的經濟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更是為本地中小企提供不同的營商機遇。青年人少不更事,透過衝擊中聯辦,挑戰「一國兩制」,破壞國家與香港之間感情。我期望特區政府儘快緝拿暴徒,給國家人民一個交代,給守護法治香港市民一個交代。同時,元朗亦發生嚴重衝突事件,警方要嚴正執法,還港人朗朗的青天。

  至於連月來示威遊行事件,無疑讓香港營商環境受到影響。我希望政府盡快與社會不同持份者見面,恢復社會秩序,穩定政治局面。短期而言,我期望特區政府積極與各商會及中小企會面,了解目前中小企的經營狀況,並成立基金,協助有需要的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長遠來說,近日社會發生衝突事件影響香港「安全城市」的形象,影響外商來港投資的信心,也令投資者對於到港參與商貿活動卻步。我期望特區政府官員積極外訪,向外國商會解說香港安全情況以及警方執法的原委,避免外國商會對香港安全問題有誤解。同時,為了吸引更多外商到港參與商貿展,我建議貿發局考慮舉辦不同類型的商展,亦可考慮將展覽移師至戶外舉行,例如啟德郵輪碼頭空地、中環海濱長廊,為參展商製造更多參展話題,吸引外國媒體的報道。同時,透過戶外活動吸引本地市民眼球,向市民傳遞發展民生經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