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年底再承辦華鼎獎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華鼎獎組委會7日宣布,第26屆華鼎獎正式啟動,將於12月9日在港舉辦。屆時將頒出包括中國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中國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中國近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中國近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等在內的17個重量獎項。這也是華鼎獎繼第9屆、第16屆、第20屆、24屆落戶香港之後,華鼎獎第五次在香港舉辦,也是「電視劇滿意意度調查」第二次落戶香港。

  競爭激烈或再現白熱化

  雖然組委會還未公布提名電視劇名單,但2019年競相出現了《長安十二時辰》《九州縹緲錄》《親愛的,熱愛的》《帶?爸爸去留學》等收視率與話題度齊飛的口碑劇,眾多優秀IP大劇與非IP原創劇的湧現,也讓本屆華鼎獎競爭激烈或將再現白熱狀態。

  2019年古裝電視劇跳出「後宮頻頻領盒飯,前朝陰謀理不斷,戲說歷史圖爽爆」的頑疾,用嚴謹的唯物史觀正解歷史,用思辨性的視角進行當代解碼,播出了幾部直抒大國豪情、英雄氣概的史詩巨作。

  《長安十二時辰》改編自馬伯庸的同名歷史懸疑推理小說。一條知乎上《刺客信條:長安》的腦洞,引發出一部6億元投資、易烊千璽雷佳音TFboys+中年TFboys頂流組合的古裝大製作。超炸裂的口碑刷新觀眾對國產古裝劇的想象。喜歡玄幻類型的觀眾對《九州縹緲錄》紛紛點讚,它有一個非常商業類型片的框架,主角要在成長過程中完成一系列破局與使命,而張嘉譯、張豐毅等帶出的另一條權謀與戰爭線,又如同定時炸彈的倒計時,令情節的緊張與驚險感因此陡增。家庭關係話題劇《帶?爸爸去留學》憑藉極具共鳴感和話題性的留學陪讀親子題材、真實生動的劇情、幽默貼切的台詞和自然細膩的表演引發了眾多網友的追劇熱情,引發朋友圈中年家長共鳴「太寫實了!這就是我經歷的生活」。

  打造中國「一帶一路」話語權

  據悉,本屆展開的調查針對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期間播出的電視劇。華鼎獎組委會介紹,百強榜單由北京、上海、廣州、瀋陽、太原、濟南、天津、南京、杭州、成都、重慶、深圳、武漢、西安、長沙共15家媒體評審提名產生,再根據100強的調研數據,排出最終順序。

  華鼎獎,被譽為「全球觀眾口碑獎」,於2007年創辦,一直是業內的榮譽指標,直接或間接帶動了影視行業的良性競爭,具有重要的社會意義。華鼎獎包括「全球演藝名人公眾形象滿意度調查」、「中國/全球電影滿意度調查」、「中國百強電視劇滿意度調查」、「全球音樂滿意度調查」。去年,華鼎獎還在香港設置了亞洲運營總部。

  華鼎獎主席王海歌表示,近期以來,一些政治勢力以「反修例」為名,在香港製造了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不僅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也已經觸及「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這種行徑不得人心,希望影視界和香港人民共同抵制。華鼎獎是14億中國人的選擇,是人民的榮譽,我們堅決反對「港獨」,反對各種形式的分裂,反對其他任何外國組織勢力幹涉中國的內政,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在香港辦好本次盛會。我們要用實際行動,深入香港基層群眾,給香港的大局穩定和繁榮發展注入信心。我們相信,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香港與國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我們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香港同胞一定能夠把香港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香港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挑戰。我們也堅信「香港的明天更美好」,堅信本屆華鼎獎會取得圓滿成功。

  他還表示,華鼎獎將充分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機遇,全面支持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實施,每年圍繞「一帶一路」舉辦一次盛典,通過富有權威性和公信力的全球華人年度評獎盛事,打造中國「一帶一路」的絕對話語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