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業互聯網峰會召開 慧聰布局大灣區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峰會現場

  【香港商報訊】8月7日,由慧聰集團(02280.HK)、中國電子商會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產業互聯網峰會(大亞灣)」(下稱「峰會」)在惠州召開。來自國內頭部企業的大咖雲集,共同探討產業互聯網的發展和未來。
 
  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惠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鬍建斌出席了峰會並致辭。中國電子商會副會長柳玉峰,大亞灣區委副書記、區管委會主任王濱,惠州市工信局局長吳欣,惠州市商務局副局長謝玉國,大亞灣區委常委、區管委會黨組成員黃志軍,百度公司副總裁王路,騰訊公司政務雲副總裁、數字廣東CEO王新輝,騰訊雲副總裁、騰訊企點總經理張曄,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祁燕,京東集團副總裁王培暖,漢能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朱海,亞聯盟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執行總裁陳微,格隆匯創始人格隆,建銀國際聯席董事總經理張建文,第一上海金融集團總裁邱紅,騰訊企點產品總經理梁佛木,龍光惠州區總裁王衛星,龍光惠州區投資總經理郭萬慶,慧聰集團董事會主席劉軍,慧聰集團 CEO 張永紅,慧聰集團總裁、中關村在線董事長劉小東等來自全國各地的產業互聯網相關企業代表、品牌商、服務商、投資金融機構以及專家學者、行業大咖,近千人參加了此次峰會。在此次峰會上,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業委員會(下稱「專委會」)正式啟動。
 
  慧聰抓住大灣區發展戰略機遇
 
  在政策的推動和扶持下,大灣區無疑將是中國的「機會之地」,是中國經濟未來最有增長潛力的地區之一。今年6月,慧聰集團簽約落戶惠州大亞灣,與惠州大亞灣區管委會、龍光集團、德捷公司共同打造投資超150億元的「慧灣——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港」項目,並設立產業互聯網發展基金,吸引產業互聯網等上下游產業鏈企業進駐,形成集聚發展。
 
  此次峰會中,胡建斌在致辭中講到,惠州是工業新城,定位電子信息的現代化產業之市,經濟生態都名列全國城市前茅,慧聰的加入對惠州的發展添加了強大動力,特別是對於惠州優化產業結構、培育發展新業態具有重要意義,是惠州打造萬億級體量強有力的支撐。
 
  王寧會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跟慧聰集團攜手,共建中國電子商會產業互聯網專委會,把產業互聯網藍海做得更加寬廣,走在世界前列。
 
  解讀產業互聯網方法論
 
  慧聰集團董事會主席劉軍在《變革,迎擊挑戰》的發言中提出了慧聰集團的「三級火箭」,其核心劍指產業互聯網布局,並指出產業基礎加政府支持等於產業互聯網肥沃的土壤。深圳的開發程度很高,未來深圳向東發展,惠州迎來巨大發展機會。廣東是中國民營經濟最具活力的地方,惠州經濟排名廣東第五,毗鄰深圳,未來的惠州潛力無限。
 
  劉軍認為,首先大家要想明白,做到位;其次要具備堅強的韌性;第三、團隊需要領軍人物,以身做炬;此外,團隊需要的是純粹的人;最後大家要有自我成長、浴火重生的勇氣。
 
  騰訊公司政務雲副總裁、數字廣東CEO王新輝、京東集團副總裁王培暖、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祁燕、格隆匯創始人格隆博士從不同角度解讀產業互聯網的未來發展,觀點精彩紛呈。
 
  王新輝在演講中表示,產業互聯網有三大特徵,即模式、對象和手段。同時,產業互聯網也將構建五大維度,即市場融合、產品升級、人際協調運營、打造彈性組織和系統互聯,抓住產業互聯網,就是抓住了下一輪產業發展的重要風口。
 
  王培暖表示,每次的技術變革,都將驅動產業經濟的快速發展。未來,產業互聯網的興起和壯大,對未來中國經濟的推動會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打造大灣區產業互聯網發展集群
 
  根據計劃,在慧聰集團總部落戶大亞灣之際,同時也發起設立大亞灣區產業互聯網發展基金。該基金初期規模約5億元,至少50%基金總額將投向落戶大亞灣區的產業互聯網、現代服務業等新產業、新業態項目。慧聰集團旗下中關村在線2.5億A輪融資即將完成,慧聰集團總裁、中關村在線董事長劉小東在峰會上解讀布局大灣區如何助力IT新零售。漢能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朱海、亞聯盟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執行總裁陳微解讀如何從金融、資本的角度助力產業互聯網發展。
 
  目前,慧聰集團產業互聯網戰略布局已構成「合縱連橫」之勢。而惠州大亞灣將成為慧聰集團在產業互聯網領域開拓深耕的「新起點」。在政府、資本方、合作夥伴的多方共同的努力和推動下,大灣區有望迎來一場產業互聯網的新變革。
 
  (李苑立、吳紫陽)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