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針可帮灸助治療自閉症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患自閉症小童接受舌針治療。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香港國際舌針(孫氏)研究治療中心暨孫氏自閉症治療中心昨日發表有關孫氏舌針治療自閉症最新成果,根據350名自閉症患者40次舌針治療總有效率達96%,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依腦部功能障礙施舌針穴位

  自閉症一直被視為「奇難雜症」,孫氏舌針腦屏開鎖破解自閉症治療密碼,對自閉進行標靶治療。孫氏舌針創始人孫介光,經10餘年開創性研究,根據腦部位功能障礙所帶來的損害,找出自閉症治療的對應舌針穴位。有臨床研究發現,接受舌頭針灸(舌針)治療的自閉症患童,透過刺激對應腦部穴位治療後有明顯改善。自閉症現今發病率達千分之十五以上,且呈逐漸升高趨勢,病因不明。

  孫氏舌針創辦人孫介光指,「自閉症患者的舌底根部有腫脹情況,是患腦病的主要臨床病徵,在患者的腫脹位置施針,可刺激舌頭穴道減輕病情,即可緩解疼痛。」自孫氏舌針發明以來,就將自閉症治療作為重點來進行基礎研究和臨床研究。經過10餘年近千個病例的研究,現在已取得階段性成果,採用腦部各部分功能障礙,與其對應的舌針穴位後,治療自閉症取得了明顯的效果。

  引述個案患童有所改善

  自閉症的成因未明,亦未有根治方案,孫介光在記者會上現場演示舌針治療。來自四川的7歲鄧小朋友,患有自閉症並有智力發展遲緩,臨床表現病人常不專注,不懂說話,不能跟人溝通,與人沒眼神交流。經舌針治療後,患童的情緒趨穩定,做事較與人能有較長的眼神交流,亦願意學說話,明白事情多了,得到明顯改善。

  根據研究發現,腦的額葉功能障礙會出現精神不專注,情緒不穩定,社交障礙,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困難。顯葉功能障礙出現也會影響對講話的理解、表達、記憶受損。枕葉部分功能障礙會有讀寫困難。頂葉部分功能障礙會出現計算、寫作、閱讀能力差,自理能力差視覺焦點專注能力差。而丘腦障礙存在的信息傳遞困難的情況,上述症狀均與自閉症相應。經過科學研究及臨床驗證,找出了與額葉,顯葉及丘腦相對應的舌針穴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