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在香港機場聚集搞事,有人舉美國國旗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视频制作:李振阳 视频来源:读者提供

  【香港商报网訊】记者何加祺报道:有示威者發起一連三日在機場「萬人接機」集會,今日下午一時有逾百名身穿黑衣及戴口罩人士聚集,部份人背部貼上不同語言的標語向旅客展示,又預備不同語言的反修例小冊子和貼紙派發。  

  有7個民航系統工會發聲明,表示反對有人計劃一連三日在機場示威,認為會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影響到港旅客對香港的觀感,要求他們懸崖勒馬,不要以本港經濟命脈為賭注,損害機場員工生計。工會指,一連三日在機場的集會,未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屬違法行動,要求當局執法,又呼籲工友及市民不要參與有關示威。

  而機管局亦因應集會作出安排,在今天早上開始實施管制措施,只容許持有機票的人士、職員等進入離境大堂旅客登記行段,不少到機場送別親友的市民也只可在閘外道別。
 

【逃犯條例】機場反修例集會逾百人聚集 黑衣人向旅客派傳單

  黑衣人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靜坐。圖:星島

       「萬人接機」行動呼籲參加者穿黑衣,到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靜坐。集會舉行期間,一批穿黑衣市民在抵港大堂靜坐,現場備有以不同語言,包括日語、韓語、英文及簡體字印成的傳單,向旅客派發。  

【逃犯條例】機場反修例集會逾百人聚集 黑衣人向旅客派傳單

  圖:星島

       機管局實施特別安排,在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登機櫃枱前架設鐵欄,又貼上告示,表示只准指定人士進入旅客登記行段,包括持有效機票或持有在24小時內離港登機證的人士,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持有相關證件的機場員工。而接機大堂中央則放有多個鐵馬戒備。  

【逃犯條例】機場反修例集會逾百人聚集 黑衣人向旅客派傳單

  圖:星島  

【逃犯條例】機場反修例集會逾百人聚集 黑衣人向旅客派傳單

  圖:星島

【逃犯條例】機場反修例集會逾百人聚集 黑衣人向旅客派傳單

  圖:星島

         有內地旅客指,過去在機場的集會都是和平進行,認為措施是沒有需要。不過,亦有市民就認為合理,指可以確保登機過程不受滋擾。 

  「萬人接機」行動由今日起一連3日,在接機大堂舉行。而上月下旬在機場舉行的「和你飛」集會,有近1.5萬人參加。

  女子不滿機場集會揮美國旗 與示威者發生爭執

  一名女子(左)懷疑不滿有人在場揮動外國旗幟,一度與示威者發生口角。圖:星島

  集會現場有大批穿黑衣人士在機場抵港大堂靜坐,現場備有以不同語言,包括日語、韓語、英文及簡體字印成的傳單,向旅客派發。現場亦有身上貼滿便利貼的「連儂人」現身,另有人在場揮舞美國國旗。

  示威者在機場揮舞美國國旗。圖:星島

  一名女子懷疑不滿有人在場揮動美國旗,上前制止時一度與示威者發生口角,多人上前制止,包括機場保安員和機管局職員。該名女子事後由機場保安員護送離開。

  另外,因應集會活動,機管局在接機大堂架設鐵馬以控制人流。

        機管局:限持登機證及護照旅客才可進入離境大堂

  離境大堂登記行段有鐵馬。记者 何加祺 摄

   機管局表示今日至星期日,早上6時至晚上11時59分,只准持有有效機票,或持有在24小时内离港登机证的人士,以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機場員工,才可進入離境大堂的旅客登記行段。機場保安人員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該處範圍。

  上午現場所見,每行登記行段已架設鐵馬,有告示版提醒旅客出示證件,早上6時起有職員檢查證件,秩序大致良好。

  機場有職員表示,若有旅客的親友想送機,只要同行人士持有相關證件,可以一起到登記行段。

  有旅客提早三、四小时抵达机场,认为安排不太方便。有市民就认为安排合理,可确保登机过程不受滋扰。

  旅游界姚思荣认为,机管局安排合适,否则若果有人在境离大堂静坐,或会阻碍赶飞机的旅客,甚至引起争拗。但他认为,只要集会和平理性,不影响或阻碍旅客和港人自由出入和活动,相信不会有太大问题。

  憂連帶影響零售業餐飲業

  在機場營運的多家店舖,已因近日香港多次發生嚴重暴力事故令旅客嚇怕不再來港旅遊,令生意額大減。在機場一家零售店工作的李小姐表示,除了內地旅客大減,近期連來自日本、韓國及泰國的旅客亦大幅減少,估計客量及營業額急跌三分一,而一些在市區的分店同樣因旅客減少而生意受損。  

  她認為,很多旅客都是因為看到一些發生在香港的暴力場面,感到香港不安全而不再訪港,故她期望爭取訴求的示威者,應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否則除影響旅遊業,連帶會令零售業、餐飲業等受影響,最終受苦的必定是他們這些從業員,希望香港可盡快回復平靜。

  有旅客縮短行程離港返內地

  一名不願透露姓氏、在機場從事來往內地及香港交通及旅遊服務的員工指出,近期來自內地的旅客量劇跌近一半,有數名旅客坦言,由於覺得香港混亂又危險,所以寧願縮短行程,提早離開返回內地;也有熟客表明暫時不會來港旅遊。她認為,如情況持續,香港的經濟及他們的生計定必大受影響,盼各界矛盾可以盡快解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