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37% 通信板块弱势

2019-08-09
来源:新浪财经

  午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沪指跌0.37% 通信板块领跌  

   8月9日消息,两市高开后维持横盘震荡,盘中,指数快速跳水,三大指数集体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持续弱势震荡,深成指一度跌近1%。盘面上,盘面上仅稀土板块等少数板块红盘,5g板块盘尾持续下挫,农业板块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个股再度走弱,赚钱效应较差,观望情绪浓厚。截至发稿,沪指报2784.09点,跌0.37%;深成指报8838.20点,跌0.91%;创指报1513.57点,跌0.62%。

  从盘面上看,农业、稀土、医疗器械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信、5G、航天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5g

  中兴通讯跌停,东信和平(002017)、东方通信(600776)、大唐电信(600198)、欣天科技等跟跌走弱。

  2、黄金

  万向德农(600371)快速拉升,登海种业(002041)、丰乐种业(000713)、新农开发(600359)等跟涨。

  消息面:

  1、中国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8%,预估为2.7%,前值为2.7%。

  2、中国7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0.3%,预估为-0.1%。

  3、统计局: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7月猪肉供应稍紧,价格环比上涨7.8%,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时令瓜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6.2%。

  4、华东地区某证监局近日向辖区券商下发《关于支持证券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 股权激励计划的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5、近期,汽车4S店在销售新车时强制销售保险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类行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自由选择权,也引发了一系列车险市场乱象。记者获悉,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有效治理捆绑销售车险等市场乱象,监管部门决定开展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对象是各地辖内持有《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4S店,以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市场秩序为目标,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全面整治辖内持证4S店存在的捆绑销售车险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突出问题。

  6、交通运输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000061)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7、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8月5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三限房”销售行为的通知进行解读。据悉,《通知》的出台,就是为更好体现“三限房”(限房价、限转让、限对象)销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保障南昌市成年居民住房刚性需求,规范销售中的申购摇号等行为。

  8、邮储银行近日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了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民生金融、金融科技创新及跨境金融五大方面重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提升对公业务批量和链式开发能力;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充分满足新城扩建、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项目建设需求;优先推动财富管理在大湾区落地实施;构建邮储银行大湾区创新中心;运用科技信用贷、上市贷等专属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市场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格局,未出现底部放量大阳线之前,操作上,注意高抛低吸,有利润应及时落袋为安,盘中若出现较大幅度急跌,可进场日内做T,右侧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指数企稳。方向上,仍以科技为主,重点关注科技蓝筹、科技电子相关优质股,其他中报业绩预增的优质股可持续关注。此外,科创板迎来新公司,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热度下降,存在估值回归要求,应注意规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