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級重犯「花柳全」不滿獄中待遇申覆核遭駁回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何毓桓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綽號「花柳全」的甲級重犯何毓桓去年透過司法覆核申請,指控前懲教署署長邱子昭無理對他進行紀律檢控,包括拒絕他工作導致他只能領有最底工資,和禁止他與其他囚犯交往等等不人道對待。高院法官今頒下書面判決駁回申請,指懲教署對「花柳全」的決定均合乎其權力和專業之內。

  法官邱智立指,懲教署署長有責任確保獄中良好秩序和紀律,由於申請人牽涉多宗暴力案件,懲教署安排申請人「轉房工作」完全合乎其專業和權利,法庭不必干預。而且,懲教署並沒有禁止申請人工作,否則他連最低工資也沒有。署方分配工作時須考慮囚犯的表現以及獄中人士的安危,當申請人表現良好時,署方也曾安排工資較高的工作給他。

  申請人何毓恒自1993年入獄,原本刑期是25年,但因他屢在獄中行為惡劣,刑期已增至52年,最早2027年才放監。其中一名在囚人士遭何襲擊至半身不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