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塔受惠5G發展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恒指重上26000點水平,最高反彈至26317點,但收市只上升124點,主要是一些近期跌幅較大的股份(包括汽車、手機、本地地產及內房股)反彈,其他重磅的內銀及石油石化股依然疲弱。

  中美貿易問題不明朗,加上人民幣維持偏弱,以及本地經濟增長放緩的壓力,令大市反彈力度有限,一旦上述三大因素再有不利消息,恒指會下試25000點水平。市場焦點落在個別業績股身上。

  1.8元附近買入

  中國鐵塔(788)早前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中期業績,期內錄得收入379.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7.5%,由於營運效率改善,上半年純利25.48億元,按年大增1.1倍。其中,佔集團收入95%的塔類業務收入為358.08億元,按年增長5.1%,分布式天線系統業務及跨行業站址應用與信息業務,分別錄得收入12.54億元及8.43億元,按年增長52.2%及1.25倍。

  按集團中期收入計算,今年第二季收入增長只有5.5%,低於今年首季的9.6%增幅,但由於內地於今年6月6日才完成分配5G網絡牌照,相信今下半年收入增長優於上半年。而今後兩年將為5G網絡建設的投資高峰期,預期集團明年盈利將進入增長高峰期。

  截至6月底止,集團的5G基站建設需求達6.5萬個,預期全年需求達至10萬個,隨項目陸續交付,將成為5G收入的增長動力。面對未來5G需求急劇增加,集團將透過資源共享等形式,盡量減少新建基建資源,以滿足需求及覆蓋的模式建造傳統高塔。截至今年6月底止,塔類站址數及租戶數分別為195.4萬個及308.2萬個,按年增長4%及11.8%;於2019年上半年,塔類站均租戶數目由1.55戶上升至1.58戶,進一步提升整體共享收入水平。業績公布後股價反覆曾上升至2元以上,但由於大市仍波動,建議在1.8元附近買入。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