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支持警方止暴制亂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資料圖
 
  《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早已壽終正寢,可是示威遊行以及暴力衝擊仍然連綿不絕,非但沒有平息的迹象,反有愈演愈烈之勢。現時,暴亂遍地開花,催淚煙四處瀰漫,暴徒更於8月5日搞罷工,設置路障堵塞交通,妨礙車門關閉以阻礙港鐵行車,意圖癱瘓全港,令市民不能上班,又圍堵各區警署,擲物放火。當此之時,誠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所言,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事態已變質成顏色革命,急須止暴制亂。
 
  警方遇到極大挑戰
 
  我們都看到,警方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維持社會的秩序,正循各種途徑打擊違法暴行,除了與暴徒正面交鋒,平定各區亂事,還搗破了製造爆炸品的倉庫,查獲大批烈性炸藥以及示威用品,避免大殺傷力的武器傷害警員和市民。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中表示,要向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畏無懼、忍辱負重的優秀香港警員,致以崇高的敬意。這番話,正說出了許多香港市民的心聲。
 
  遺憾的是,部分市民受到反對派文宣的迷惑,竟然不信任警方,也跟暴徒稱警員為黑警,甚至對警方的執法工作提出種種質疑,濫捕、使用過度武力等指控不絕於耳。而現時,警署不斷被圍和破壞,警察宿舍也成為襲擊目標,警員被起底,警員家屬受到騷擾,讓警員消耗體力平定暴力衝擊之餘,心靈和情緒也備受困擾。為了讓公眾釋疑,打贏輿論戰,警方現時已於每天下午召開簡報會,向市民和傳媒匯報治安狀況,並釋疑解難。
 
  如今,警方承受無比壓力,實在需要全港市民支持。如果沒有強有力的警隊,實在難以想像亂事將惡劣成怎樣,只有支持警隊,方能使社會回復平靜。全港市民應建立共識:當務之急就是要停止一切暴力行為,萬眾一心支持警方平亂。有了全港市民的背書,警方才能果斷執法,止暴制亂。
 
  全民撐警 走出困局
 
  有人謂,當前局面更劣於「佔中」、差過沙士時期,面對亂局,商界都憂心忡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香港零售業跌幅正在加劇,7月份錄得雙位數的下跌;酒店入住率方面,港島及九龍同樣錄得雙位數下跌;8月份首個星期的訪港旅客更下跌31%,並有持續惡化的趨勢。對此,暴徒卻視而不見,這幾天更發動所謂的萬人接機,意圖擾亂機場,實在令人痛心。處於中美貿易戰的夾縫,香港經濟危機四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指出,今季香港經濟有衰退的風險。當前,正需要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讓全港上下專心致志奮力拼經濟,也就更需要支持警方全力平亂。
 
  這段日子,不斷有撐警的活動,響應的人數眾多,道出了大家的心聲。現在,我們更需要的是明辨是非,不要輕信各種流言,而應該給予警方更多的信任、更多的支持,才能走出困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與商界會面時強調,警隊非常努力維持香港法治,若香港情況惡化,中央不能坐視不理。我們都希望憑警隊的力量,使香港恢復秩序,而不必中央的介入,為此,就更應全民撐警,守護家園。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盧錦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