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时评】依法堅決打擊「流寇式」禍港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暴」和「亂」持續,暴力衝擊行動「遍地開花」,且愈演愈烈,波及面不斷擴大,社會劇烈動蕩,市民深受其苦,然而激進示威者毫無收手之意,反不斷使出「新戰術」,最近再以「快閃」方式,流竄全港多地進行破壞,如此肆無忌憚的違法行為,讓全城多區陷入混亂與不安之中。很明顯,這些暴徒正以「流寇式」的手段,打一場所謂的「焦土戰」,意圖與700萬港人「攬炒」,香港已經被他們推至十分危險的邊緣,市民也成為最大的受害者。所有真正關心愛護香港,視香港為家的人,不能無動於衷,眼睜睜地看香港滑入萬丈深淵,更多市民包括「沉默的大多數」,須挺身而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旗幟鮮明與暴力「割席」,齊聲嚴厲譴責暴徒,令那些暴徒成為過街老鼠,不敢與民為敵。司法機構亦要堅決打擊「流寇式」禍港,依法懲處各種暴力違法行為,共同以實際行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過去一段時間,暴徒大肆破壞的場面到處上演,在港似乎「隨時遇見暴力」,激進示威者從圍堵,逼人罷工、罷課、罷市「三罷」,到最近的「快閃」破壞,手段不斷翻新,暴力烈度不斷升級,破壞性不斷加劇。前日,一批暴徒視「反對通知書」如無物,在大埔非法集結遊行後,採取快速突襲的策略,分多路往大圍、沙田、黃大仙及紅隧,用路障阻塞多條行車路,之後竄至尖沙咀一帶,圍尖沙咀警署,入夜後亂象未止,暴徒繼續流竄堵塞觀塘、牛頭角、荃灣、九龍塘及黃大仙等地區,更明目張膽地在不同地方縱火。昨天暴徒又四散流竄堵路,港島東、深水埗、尖沙咀、紅隧等港九新界多個地區,都見到無視法紀的黑衣人在鬧事和破壞,甚至有人投擲汽油彈,動用疑是美式榴彈發射器等,傷及警員,其暴力行徑令人髮指。暴徒的這些行動,明顯是在消耗警力,企圖讓警隊疲於奔命,擺明想癱瘓香港,拖垮特區政府,完全不顧市民利益安全,不惜綁架平民大眾!

  激進示威者演變為暴徒,跟恐怖主義沒分別,即為達其目的,不在乎禍害多少市民,不在乎讓市民付出多少代價、犧牲多少港人。他們所到之處,商舖無奈提早落閘,市民紛紛走避,深怕人身及財產安全受到威脅,就算如此,突如其來的堵路佔道,阻撓港鐵運行,打砸破壞,依然讓市民猝不及防,避無可避。更離譜的是,暴徒近來深入各區的民居及人群附近鬧事,引誘迫使警方驅離,過程中無疑增加了一般市民受暴力波及的機率,他們並以此為藉口,煽動仇警情緒,為一己之私,激進示威者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任何惡劣之事都可幹出來!

  持續的非法暴力行動,令香港經濟民生付出巨大代價,亦大大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近日,激進示威者與市民的衝突有所增加,背後原因正是暴徒行徑令人神憎鬼厭,普羅市民不再忍氣吞聲,不再容忍激進示威者胡來。再不能容忍「流寇式」禍港,反暴力、護法治、求安定的民意須更多、更強地展現出來,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各界必須與特區政府和警隊一起,堅決行動,共同打擊暴力,盡快止暴制亂。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