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減息中電估值看漲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7月在29000點水平完成反彈後,只消數星期時間,便反覆下挫,低見25397,觸及50月平均線(現處25588點)支持位。筆者認為,此未必是今次跌浪的底部。未來兩星期,恒指將於24800至26800之間波動,若見25000點水平或以下,不妨吸納優質股。

  作為避險工具的中電控股(002),其股價在今年2月起已拾級向下。中電控股上半年營業額438.38億元,按年跌5.7%。若計入Energy Australia的零售業務商譽減值63.81億元後,上半年業績由同期賺74.36億元,轉為虧蝕9.07億元;每股虧損0.36元,派第二期中期息0.63元,上年同期派0.61元。

  料增印澳投資推動盈利

  中電控股上半年經營溢利按年跌30.6%,至54.74億元,反映香港准許回報率下調、出售印度業務部分股權及期內澳洲極具挑戰經營環境。

  期內,中電控股的淨負債對資本比率僅28.1%,料該公司未來將會顯著提高於澳洲及印度投資,藉以推動盈利能力。此外,隨着集團於「粵港澳大灣區」擴展業務,相信可提升未來15年,在新利潤管制計劃下的每股盈利複合增長率4%至5%。

  候83元或以下低吸

  美國聯儲局或持續減息,料可推動中電控股的估值,因股息及美國息口關係密切。集團上半年大部分經營溢利來自香港較低風險業務,料2019至2023年資產收益率達8%,期內資產規模每年增長4%。

  自今年以來,中電控股股價較同業或市場分別跑輸10%或12%,但相信公司今年大部分不利因素已反映出來,包括香港發電業務准許回報率下調及澳洲零售業務疲弱,投資者可趁低於83元或之下吸納,目標92.50元。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