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博90名小講解員結業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深圳博物館第十期小講解員培訓班結業典禮”近日在深圳博物館歷史民俗館報告廳舉行。深圳博物館副館長蔡惠堯、研究部授課專家、社會服務部全體教師與90名培訓班學員及學員家長參加了儀式。

  本屆小講解員培訓班於5月啟動,共收到400多名青少年學生的報名申請,經過面試篩選,最終錄取90名學員參加培訓。

  結業典禮現場。

  在為期10天的培訓裡,研究部授課專家對學員們進行了博物館知識培訓,內容包括古代深圳、近代深圳、民俗文化和野生動物知識等。社會服務部的老師們對學員們進行了講解基本技能培訓,為了讓學員們提高講解技能,老師們不僅請來了深博往屆優秀小講解員進行示範講解,還首次安排學員們前往南山博物館與該館小講解員互相交流學習。

  深圳博物館從2010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期暑期小講解員培訓班,到今年已是第十期。小講解員培訓班活動不僅讓青少年學生提高了語言表達能力、溝通能力,還讓他們得到了歷史文化的薰陶,增強了文物保護意識和社會服務意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