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武漢捕風捉韻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

  採風團參觀中山艦並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11日-16日,由中國作協副主席白庚勝、中國作協副主席高洪波為團長的「荊風楚韻-中國著名作家首屆武漢行」採風團在湖北武漢境內進行為期一周的採風活動。

  吳超群 張丙芬 席千慧

  本次作家行活動由武漢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香港商報湖北辦事處承辦。

  參加本次武漢採風活動的都是活躍在當今文壇的文學大家,包括劉兆林、陳世旭、劉玉民、彭見明、矯健、龍一、楊海蒂、葛水平。作家們將觀賞中共五大會址、黃鶴樓、湖北省博物館、東湖、武昌起義紀念館等自然文化與歷史景點並參觀陽邏港、地鐵集團、烽火科技集團。

  採風團成員參觀軍運村。

  冀作家與武漢親密接觸

  11日,武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馬勳標,武漢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蓉與作家們見面並會談,重點介紹武漢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的基本情況。

  李蓉在向作家介紹武漢市的基本情況時說,在中國近現代史上有兩座城市曾被冠以「大」字,一個是大上海,另一個就是大武漢。武漢簡稱「漢」,俗稱「江城」,地處中國中部,是長江中游特大城市、湖北省的省會,中國重要的工業、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如今的武漢充滿機遇與挑戰,在這裏,1200萬武漢人正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拼搏。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希望大家多與這座美麗的城市親密接觸,多同熱情好客的武漢市民溝通交流,從而講好武漢故事。

  作家採風足跡遍及20省市

  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表示,武漢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春秋戰國以來,武漢便一直是中國南方的軍事商貿重鎮。如今的武漢,正受到國內外越來越多的人關注與喜愛。希望此次武漢行,能更進一步加強對武漢的了解與認識。

  他說,香港商報的副刊早於1956年曾連載金庸的《碧血劍》;1957年至1959年,再連載其《射雕三部曲》之第一部《射雕英雄傳》;1960至1970年代曾連載梁羽生的武俠小說,包括《還劍奇情錄》《女帝奇英傳》《狂俠天驕魔女》《鳴鏑風雲錄》及《廣陵劍》。

  著名作家採風活動在中國內地已經相繼開展了12年,是一個十分有效的文化推廣活動。今天,作家們來到武漢,必將通過不同的視角發現不一樣的武漢,尋找到武漢更多的精彩與美麗。同時,以武漢豐富的旅遊及文化生活為藍本創作出優秀的有影響力的文化作品,講好武漢故事,傳遞武漢聲音。

  據悉,此次著名作家採風活動由各地市與香港商報共同主辦,曾先後走進廣東、雲南、湖南、貴州、四川、山東、山西、遼寧等近20個省市。自2010年開始,每年一屆,已邀請到包括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在內近300位中國著名作家到各省市採風、寫作,發表了1500多篇名篇佳作,在社會上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