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一台戲 柯郭王啟互動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柯郭王」三方結盟是否成形備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更公開邀約郭王面談。郭台銘陣營昨日證實,三方幕僚不排除本周內先溝通,王金平則認為面談最直接有效。學者分析指,如果「柯郭王」達成合作,對於藍綠均會造成衝擊。

  三方幕僚已啟動會談溝通

  據台媒昨日報道,柯郭王近期將舉行三人會談,且三方幕僚11日晚已展開會前會的磋商。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也公開呼籲,「是該找個時間好好坐下來談一談」,時間、地點及要談什麼,由於三人都是大忙人,先由三方幕僚磋商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柯昨晚強調,三方會談,講開也不是壞事。什麼時候會面則要「看人家方便」,並透露「通常都是幕僚談到差不多,老闆才出來」。至於三人如何合作,誰正?誰副?柯閃爍其詞,表示「我都可以配合」,同時表態支持郭台銘。但他又稱自己的勝率是三人中最大,言談中充滿矛盾。

  郭台銘辦公室昨日證實,已收到柯文哲幕僚來電,三方幕僚不排除本周內見面,相互溝通了解一下。

  對於三方幕僚邀約見面,王金平也證實,幕僚正在聯繫中,但還沒有告訴他。不過,王金平直言,三方直接見面最有效最直接,消息更不會洩露,他會來嘗試這麼做。但三方會談將討論哪些議題言之過早,目前見面的事都尚未談到。

  另外,王金平昨晚受訪時表示,應該是要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才會有力量。被問及會不會當副手,王金平回應,未來彼此要尊重,「總要有一個結論」。至於會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王笑稱,好像沒有這個機會了,並指韓陣營並沒有與其聯繫。

  正當柯郭王合作引發無限猜想之際,親率媒體《美麗島電子報》昨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郭台銘若和柯文哲搭擋,無論誰主誰副,支持度都領先韓國瑜與蔡英文(具體民調見列表)。

  學者:「柯郭王」結盟衝擊韓選情

  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教授馬群傑表示,如果「柯郭王」將合作,將突破藍綠,創造出一條新的路徑。由於郭台銘自從國民黨初選後,一直沒有表態全力支持韓國瑜,外界估計郭台銘可能最後脫黨參選也在所不惜。至於柯文哲,由於目前仍是台北市長,如果郭台銘和柯文哲合作,兩人都不會甘心當副手。所以估計郭台銘參選,柯文哲繼續當台北市長,並對郭台銘採取某種形式的支持可能較大。

  馬群傑指出,隨着柯文哲和郭台銘的合作機會越來越大,如果郭台銘參選,首當其衝將影響韓國瑜選情,也會挖走部分中間和淺綠選票,柯文哲最近成立台灣民眾黨,反映柯文哲將在政治這條路一直走下去,柯文哲即使不參選2020年大選,但誓必爭取2020年立委席位最大化,將撼動傳統藍綠板塊,並成為台灣第三大黨。

  重要資產 藍須爭取郭台銘

  目前,郭台銘仍未決定,成為2020選戰走向的一個關鍵點。有分析認為,郭的核心幕僚已不止一次說明,郭台銘沒有參選的打算,也沒有「郭柯配」、「郭柯合」的問題。郭台銘也許還需要時間沉澱心情,但不會脫黨參選的趨勢漸趨明朗。不過,無論是國民黨中央還是韓國瑜都應該認知到,郭台銘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爭取郭台銘的支持與合作至關重要,為此應該持續釋出善意和誠意,對郭台銘予最大的尊重,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