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时评】絕不讓「攬住一齊死」圖謀得逞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

  近逢周末,皆現違法暴力衝突,周中則有所謂「不合作運動」,香港深受其害,市民苦不堪言;本周更是暴力升級惡化,令市民大感震驚憤怒。昨天香港國際機場便因激進示威者的非法集會,導致出現史上首次全面停止運作的可怕現象!而在前兩天,則有暴徒直接以燃燒彈、仿真流彈發射器、丫叉鋼珠等極其危險及致命的武器襲擊警員。社會各界都嚴厲譴責暴行,港澳辦昨日表示,激進示威者的行為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中聯辦指出,如果任由這些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市民不禁要問,香港幾時方可恢復正常、止暴制亂?

  激進示威者為一己之私,罔顧法治和他人權利與自由,甚至想製造玉石俱焚的「攬炒」後果。他們號稱機場集會「和你飛」,卻癱瘓機場,令人「無得飛」。機場關乎經濟民生,尤其暑假期間,「無得飛」對遊客、市民、留學生以及其他商務客都帶來嚴重干擾,還威脅到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若港機場佔領如堵路般頻繁,航空業界就不得不考慮把航班搬遷到鄰近機場去,那香港豈不是白白自毀放棄、親手葬送航空中心地位?由堵地鐵、堵紅隧,到急劇發展至令人難以置信的堵塞機場,激進示威者下一步還會幹出什麼升級事情來?未來數日香港機場能正常運作嗎?為達其政治企圖,這些人在脅持市民及香港的利益之後,是不是又要脅持旅客,不准其使用機場進出香港?面對黑衣人極端惡行,市民慨嘆香港彷彿變成「黑衣治港」,連大家使用道路、乘搭鐵路、以至乘搭飛機,都要端視極端示威者的行動!面對這樣目無法紀、破壞秩序的惡劣,有什麼理由不全力支持警方依法處理、維持治安?

  觀察激進暴力示威者目前策略,不排除是刻意製造違法暴力狀況,如堵路堵機場、攻擊警署警員等,從而迫使警方處理,然後再扭曲相關畫面,煽動仇警情緒。始終,為制止違法暴力行為,警方不得不使用相應的武力壓制,而過程中均難免出現激烈場面。可恨的是,激進示威者故意挑在人群眾多的地方發難,除昨日機場外,過去周末便在長沙灣、深水埗、美孚、紅磡、九龍灣、尖沙咀、北角、灣仔、銅鑼灣、太古、魚涌、葵芳、沙田等多區鬧事,期間又闖進住宅屋苑、商場、港鐵站內作為「避風港」,一旦警方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便會詰難,包括顛倒是非地反過來質疑會否傷及途人、應否使用催淚彈等……必須強調,警方乃依法執行職務,旨在制止違法暴力行為,從而保障市民大眾安全;其採取行動時嚴格先作預警,目的正為警示撤離現場及不要靠近。有人顛倒黑白,惡意中傷和攻擊警方,難道說,要放任激進示威者肆虐下去?放任道路、鐵路、機場持續癱瘓嗎?香港已走到重要關頭,所有市民都應堅定站出來,向一切犯罪行為和暴力分子說「不」,必須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和警方捍衛法治,依法嚴懲暴力犯罪分子,共同維護自己的家園和美好明天,絕不能讓恐怖主義成真,絕不能允許極端暴力分子荒謬可恥的「攬住一齊死」圖謀得逞!

  香港商報評論員 李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