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營收首超中移動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中國移動(0941.HK)與華為均發布了上半年財報。近十年來,中國移動與華為均保持較好的增長態勢。從增長幅度來看,近幾年來,華為進入發展快車道,營收陡增。2018年,華為的營收與中國移動基本持平。淨利潤方面,兩家都出現過起伏,但中國移動淨利潤一直比華為高出近一倍。

  未來4年5G將迎快速增長

  中國移動近年來不斷拓寬B端業務營收,不過個人業務仍然是核心。今年上半年,中國移動實現營收3894億元,同比下降0.6%,實現利潤561億元,同比下降14.6%。

  前些年,華為的營收主力是運營商業務。近3年來,以智能手機為代表消費電子業務已經開始佔據首位,實現動能轉換。2019年上半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401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2%,營收方面超過中國移動。

  研發投入方面,華為研發投入力度大,今年有望突破1200億元;而從近3年研發投入情況看,中國移動的研發開支一直低於500億元,2018年,研發投入增長率超過華為,但其數值仍低於華為。

  有分析指,5年後,5G用戶將會快速滲透,到幾乎完成90%的覆蓋率,2030年中國5G用戶規模將達到138545.9萬人,隨?中國5G用戶的增加,需求將會使5G市場規模提升,未來4年將會迎來快速增長時期,之後將維持在10%的增速發展,直到下一通信技術的產生。

  華為將投8億美元巴西建廠

  【又訊】根據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最新透露的信息,華為計劃未來3年內在巴西聖保羅投資8億美元興建一座手機工廠。這一消息得到了華為公司的確認。

  華為稱,公司將向聖保羅提供8億美元的財政支持,這筆投資將於2020年至2022年進行。華為已在巴西開展了21年的業務,在聖保羅州有一家為電信基礎設施生產設備的工廠,擁有2000名員工。為加快5G建設,巴西計劃於明年3月舉行第一次5G頻譜拍賣。

  《環球報》稱,據業內人士透露,華為有意在新廠製造5G智能手機,面向南美市場。2015年華為曾撤出巴西智能手機市場。今年5月,華為重啟巴西手機業務,在當地推出P30系列手機,並聘請巴西員工管理業務。業內人士稱,如果銷售成績理想,華為將會推進在巴西生產5G手機的計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