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餘家文旅場館點亮“海派夜經濟”

2019-08-13
来源:国际商报

  本報訊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近日集中發布首批夜遊推薦名單,涵蓋105家文旅場館,為市民遊客提供更為豐富的夜間文化、休閑、旅遊、消費活動新選擇。

  這份名單包含滬上知名景區、美術館、博物館、紀念館等,其中既有傳統景點,也有新興商旅文綜合體,主要覆蓋上海16個區的夜生活集聚區。上述場館“各展身手”,點亮“海派夜經濟”。

  例如,上海錦江樂園、上海海洋水族館、上海共青森林公園等多家景區場館延長開放時間;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新增穹頂秀、上海金茂大廈觀光廳新增夜間戶外項目場次、上海野生動物園試點推出“夜間野生動物園項目”、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推出“星光夜場”、上海歡樂穀新增電音晚會、上海黃浦江遊覽新增曲藝項目等。

  上海還推出更豐富的“文化夜宵”:上海自然博物館推出“夜聽蟲吟”等特色科普夜場活動,上海博物館試點開放夜場、涵蓋“景德鎮瓷器大展”等展出。此外,滬上多家博物館推出特別夜場講座。

  記者了解到,多家文旅場館的夜間專場、特別活動采取網上預約模式,以提前預判和疏導客流,保障夜遊安全和遊客體驗。

  上海此前出台《關於上海推動夜間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圍繞“國際范”“上海味”“時尚潮”三個特點打造“海派夜經濟”。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將繼續做好引導、協調工作,推動更多文旅企業加入,為民眾提供差異化、多元化的夜生活選擇;以發展“夜經濟”為契機,上海將全面提升文旅公共服務效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