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中國國際啤酒節博覽會閉幕

2019-08-13
来源:国际商报

  本報訊 近日,第20屆中國國際啤酒節博覽會在大連星海廣場閉幕。本屆啤酒節吸引了眾多中外啤酒企業、貿易公司和遊客來連,12天現場累計接待中外遊客近40萬人次,帶動周邊遊客近100萬人,網絡關注量達1000多萬,啤酒銷量約800噸,其中現場品飲約330噸,帶來直接經濟收入1億元以上,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雙贏。

  本屆啤酒節占地面積50萬平方米,參節企業100多家,搭建了40多個展示大篷。其中,中外啤酒企業集團17家,新參節的有8家,現場共展售400餘種啤酒品牌,配備500多種特色美食,全程400多場文藝表演。

  今年恰逢啤酒節20年,在啤酒企業招商上,多個國家的啤酒品牌首次參展,豐富了啤酒節的內涵;首次規劃設置遼寧沿海經濟帶5城市展區,促進沿海地區良性互動;首次設置電音活動專區,打造了一場盛大的電音狂歡節;在啤酒大篷搭建造景上,不再拘泥於啤酒大篷或啤酒花園的單一形式,而是集文化展示、商品展售、箱式體驗街區等進行綜合性規劃設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綠化、美化、亮化等方面追求高標准,使啤酒節建在一座大花園中;對特色小吃街“歹巷”的位置、設施、布局進行科學規劃,設計合理客流動線;首次設置啤酒節咨詢服務中心,為市民遊客提供各類服務;首次招募十幾名大學生志願者全程引導;首次安排現場巡檢隊伍,每天值守各展篷。

  今年啤酒節舉辦了啤酒活動、經貿活動、展會活動等三大類8項主題活動。開幕式新增設了“紀念啤酒節舉辦20年貢獻獎”頒獎環節,表獎了21家酒商多年來與啤酒節風雨同行,為中國國際啤酒節的發展做出的傑出貢獻;首次舉辦啤酒狂歡跑主題活動,擴大了市民遊客的參節范圍;梅開二度的大連國際消費品牌博覽會再傳佳績,累計交易額1000餘萬元;今年的經貿洽談活動增加了大連異地商會懇談會等內容,促進了企業之間的溝通聯絡,合作共贏。啤酒節期間,各項主題活動共吸引中外幾十萬人積極參與。

  本屆啤酒節勝利閉幕之際,中國國際啤酒節組委會決定,將於2020年7月在大連星海廣場舉辦第21屆中國國際啤酒節博覽會,並成立明年啤酒節籌備委員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