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現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可以打我了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綁在行李車上。網絡圖片

  昨晚7時半,有黑衣人指一名來送機的內地男子可疑,竟從對方袋中取出其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內地身份證,並以其通行證上的「簽發機關」為「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以及身份證「簽發機關」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就認定其為內地公安,遂指他喬裝成示威者來監視,逾百名黑衣人更包圍他,並用索帶將他雙手綁起再拳打腳踢,致其受傷倒地。

  至晚9時,有救護員到場,但黑衣人不准救護員帶他走。

  T1大樓警員遇襲一度拔槍

  深夜11時許,當暈倒的內地漢被救護員成功帶走後,一群黑衣人追出1號客運大樓,並用行李手推車攔阻撤走便裝探員,有一輛警員車輛後窗被打爆。

  之後,突然有多輛警車馳至客運大樓外,多名防暴警員持盾牌及警棍進入樓內,被多名黑衣人以水樽襲擊。其中,一名警員中招倒地。一名同袍見情況危急,一度拔出佩槍指向對方。受傷警員終被同僚帶走。期間,警方曾施放胡椒噴霧。

  晚11時15分,一批包括速龍小隊成員在內的防暴警員於1號客運大樓外布防。大批黑衣人則用大量行李手推車堵塞由馬路至大樓天橋通道,形成對峙局面。

  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扣押」

  深夜近12時,一名內地環球網記者被黑衣人公然用索帶綁住雙手,並遭受毆打,用鐳射光照眼,被綁的環球網記者面對暴徒用普通話和粵語說了兩遍,「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開始打我了」。該名記者被黑衣人行私刑「扣押」,後被醫護人員送走。《環球時報》總編輯在Twitter以英文指,確認該男子為環時記者付國豪,在香港唯一任務是採訪。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