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議員痛斥迫停機場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40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警方止暴制亂,希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聲明強烈要求激進暴力分子停止再製造暴力衝突,不要再危害本港的經濟,並影響香港航空樞紐的地位。他們呼籲廣大市民理解警方面對的困難,並要支持警方,令社會恢復秩序。他們又呼籲香港人要堅定地站出來,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
 
  批禍延民生不負責任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聲明指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和平示威遊行,卻繼而引發暴力衝突蔓延各區,社會沸揚紛亂。社會治安遭到破壞至今近兩個月,未有平息象,激進暴力分離分子所使用的裝備及手段,以及其暴力、危險程度不斷升級;此外,激進暴力分子在不同地區製造衝突事端,造成嚴重公眾滋擾,刑事毀壞,包括堵路和攻擊警署,於面對警方執法驅趕及拘捕即逃入車站、商場或屋苑等人群聚集的地方,以逃避警方追捕及調查搜證,有關做法完全罔顧普羅市民的安全和法治公義。
 
  聲明續說,面對如此嚴峻情況,警方作出必要應對,包括採取適當措施拘捕激進暴力分子,從速調查搜證、提控、證案及將其繩之於法,嚴厲懲處治罪,以加強執法並對暴力行徑顯現阻嚇力量,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聲明指出,激進暴力分子的非法、不負責任破壞行為是造成社會動蕩、市民不安甚至全港九新界市民民生以至日常生活起居嚴重破壞的不可推卸主因:「我們特此呼籲廣大市民理解警方面對的困難,支持警方依法有效果敢應對,及早恢復社會秩序。我們也呼籲市民必須提高警覺,留意身邊情況,一旦身處地方被示威者流竄搗亂,應盡快離開現場,以免受到無辜牽連影響。」
 
  聲明又稱:「今日,香港已走到一個重要關頭,我們呼籲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堅定地站出來,向一切暴力分子說不。我們重申,現階段只有止暴制亂,支持警方依法有效執法,才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還市民和平穩定的生活。」
 
  損害港航空樞紐地位
 
  最後,他們對於有大批示威者在昨午聚集在機場,嚴重阻礙機場運作,令所有航班登記服務須即時暫停,表示嚴重關注:「示威者的舉措已嚴重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和區域航空樞紐的地位。我們呼籲示威人士不要再作任何危害本港社會和經濟、影響市民和旅客的舉措,令香港雪上加霜。」
 
  40位聯署的議員為:廖長江、馬逢國、姚思榮、陳健波、陳振英、謝偉銓、林健鋒、張華峰、梁美芬、石禮謙、盧偉國、劉業強、吳永嘉、黃國健、郭偉強、麥美娟、陸頌雄、何啟明、李慧、陳克勤、蔣麗芸、周浩鼎、黃定光、柯創盛、梁志祥、陳恒鑌、葛珮帆、何俊賢、劉國勳、張國鈞、鄭泳舜、張宇人、鍾國斌、易志明、邵家輝、葉劉淑儀、容海恩、陳凱欣、潘兆平、何君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