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機管局取得臨時禁制令 禁止干擾機場正常使用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機場管理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機場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
 
  臨時禁制令清楚表明,臨時禁制令將禁止任何有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機場管理局正在取得有關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中,會在取得有關蓋印副本後盡快在機場個區間展示並實施該臨時禁制令。
 
  律師:違機場禁制令或會被判監
 
 
  香港律師林耀強致電電台節目表示,今次禁制令的情況與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情況相似,如果有任何人干擾和阻礙機場運作,都會視作藐視法庭看待,任何人在機場參與示威和抗議,已被視為違反禁制令,有可能會被監禁。
 
  林耀強又表示,參與者被拘捕後,是否被視為違反禁制令,會視乎干擾機場運作的情況,律政司會檢視證據,再交由法庭審視再決定。
 
  林耀強表示,根據2014年「佔中」期間的情況,違反禁制令拒絕離開者,有領導或嚴重暴力情況會被判刑,亦可能會被罰款或判緩刑;有沒有使用暴力、是否有良好動機和目標等因素,亦會在量刑時一併考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