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斥美罔顧事實唯恐不亂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激進示威者藉反修例掀起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美國、歐盟等外國勢力近日接連企圖干預香港事務。中國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中國駐歐盟使團、國台辦昨日先後予以嚴正回應,譴責有關涉港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唯恐天下不亂。
 
  駐港公署批煽動暴力犯罪
 
  針對媒體報道,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議員盧比奧等發表「香港警察加強使用武力並將示威者定性為暴力罪犯令人震驚」、「敦促特區政府撤回修例、禁止警察使用暴力」等謬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直斥「相關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唯恐天下不亂!」。她說:「美方一再否認香港正在發生的暴力事件與美國有關,但上述幾個美國議員的言論向世人提供了新的有力證據。他們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暴力犯罪美化成爭取人權和自由,把香港警察依法執法、打擊犯罪、維護社會秩序歪曲成暴力鎮壓。他們還挑唆香港民眾同香港特區政府和中國中央政府對抗,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華春瑩指出,「在美國,議員也被稱為立法者,我們不禁要問這些美國議員,你們到底是『立法者』還是枉法者?我們正告你們,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你們沒有權力也沒有資格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你們還是管好自己的事吧。香港不用你們操心。」
 
  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發言人亦批評美方混淆是非、顛倒黑白,煽動暴力犯罪,形容他們已用自己的言行表明,自己就是極端暴力分子背後的黑手。發言人說,近期香港暴力犯罪不斷升級,暴徒們採取極端手法癱瘓機場、打砸縱火、圍攻警署,殘忍地咬斷警察手指,悍然向警署投擲汽油彈導致警察嚴重燒傷,甚至使用大口徑強力射擊裝置襲擊警員。
 
  駐歐盟使團不滿說三道四
 
  發言人說,前日還發生了暴徒非法拘禁、肆意圍毆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暴力抗拒警察執法、圍毆警察、阻攔警車、救護車的極端暴行:「這些泯滅人性、令人髮指、罄竹難書的極端暴行,不是暴力犯罪是什麼?在鐵的事實面前,美有關政客居然反咬一口,要求『禁止警察使用暴力』,你們還有起碼的良知和是非嗎?如果你們這樣助紂為虐還不算是暴力犯罪分子背後的黑手,那麼誰是?」
 
  發言人狠斥美政客為一己政治私利,肆無忌憚地充當極端暴力分子的保護傘和代言人,昧良心詆毀污陷在空前壓力下仍在克制、專業執法的香港警隊,包括700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同聲譴責。
 
  發言人強調:「反中亂港勢力切莫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意志和能力。霸權主義者在別人的土地上恣意妄為必將付出沉痛代價!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另外,針對歐盟對外行動署前日(13日)發表的涉港聲明,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當前事態已演化為極端暴力。將香港警方嚴正依法執法與激進勢力的極端暴力違法行為混為一談,完全是混淆視聽、黑白不分。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對於歐方不顧中方反對,再次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劃腳,中方表示強烈不滿。
 
  國台辦促民進黨收回黑手
 
  就台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2日發出涉港言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卓榮泰大放厥詞,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搞亂香港;企圖通過污衊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煽動島內民粹,謀取選舉利益,都是不會得逞的。他說,近期香港局勢複雜嚴峻,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