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示威者离开机场接机大堂 航班升降回復正常運作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機場日前接連被示威者癱瘓,隨著機場管理局昨日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干擾機場正常使用後,局方表示,今日的航班升降回復正常運作,早前宣布关闭的一号和四号停车场,亦开放给公众使用。数名通宵留守在接机大堂的示威者,早上七时许离开,工人清走所有示威物品,现场再无示威者及示威区。

  今日機場運作大致恢復正常,無示威者聚集,旅客出入客運大樓大致暢順。離境及入境大堂未見有人聚集。機管局職員在機場範圍內張貼告示,指違反法庭禁制令可被檢控。有警察在離境大堂巡邏,店舖如常营業。

警員在機場巡邏。圖:星島

  不過,機場客運大樓仍實施進出管制安排,只有持有將於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及有效旅遊證件的離境旅客,方可進入客運大樓範圍,直至另行通知。

  旅客需於航班起飛前至少3小時到達機場,以預留時間作相關檢查。其餘公眾人士,包括送機及接機人士如非必要請勿前往機場。

  另外,港鐵宣布,因應政府及香港機場管理局要求,為配合機場實施進出管制措施,現時機場快線往機場/博覽館的列車服務每20分鐘一班,往香港方向的列車服務每10分鐘一班。期間機場快線車站會因應情況實施人流管理措施。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截止時間,改為飛機起飛前的120分鐘,直至另行通知。

  机场过去两日经历示威集会,运作严重受阻,导致大量航班取消,机管局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在昨日下午2时起生效,限制持有即日机票和有效证件的旅客,才可以进入机场客运大楼。另外,警方在星期二晚机场示威活动中拘捕五人,经调查後,当中两名27岁及28岁男子各被控一项袭警罪,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其馀三名被捕男子仍被扣留调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