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在多區发起烧衣活动 又用激光射警察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示威者「激光燒衣」。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示威者以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為由,昨日(14日)分別在多區以燒衣 「祈福」 名義發起非法集會,擾亂社會秩序。

  搞事者又用激光射警察

  適逢昨日為盂蘭節,示威者晚上八時在深水埗警署外發起集會及燒香拜祭,並發起「激光燒衣」活動。逾百名示威者在欽州街聚集,部分人手香燭及冥鏹裝模作樣,另有數十名暴徒則在西九龍廣場天橋向警方發射激光。警方多次警告,指以激光照射警察已構成襲警行為,要求他們立即停止,惟示威者沒有理會。

警方舉起紅旗。圖:星島

  晚上大約8時45分,防暴警察開始進行驅散行動,向欽州街兩旁推進,並在西九龍中心天橋展示紅旗,示威者一度散去,惟繼續使用激光筆照射警方。防暴警察出示藍旗,又以揚聲器警告將會作出驅散。及後,因示威者無視警方多次警告,防暴警察分別展示黑旗及橙旗,並且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隨即散去。

  有逾百名示威者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進行燒衣活动,示威者除用激光筆及大電筒照射警察外,还在警署門口插香及灑溪錢,另有人在警署門外燃點布條狀物件引起火光。警方多次作出警告及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散去,惟在場人士未有理會。最終,大約在晚上11時50分,警方採取驅散行動,示威者則四處逃竄,部分更走入天盛苑範圍,有人被制服及帶上警車。

  上水燒衣釀衝突 白衣人大戰黑衫人釀3傷

  有數名自稱居於清河邨的男子與燒衣人士發生爭執。影片截圖

  約10多名黑衣人昨晚10時許到保榮路警察宿舍外燒衣,惟10分鐘後,數十名防暴警到場將他們包圍,並登記眾人身份證資料後離去。有約百名示威者得悉事件後不滿警方處理手法,趕至現場聲援。

  至深夜11時許,示威者步行前往清河邨方向,行至巴士總站及便利店對開時,突然有數名自稱居於清河邨的白衣男子出現,並與黑衣人發生爭執,雙方大打出手,爆發混戰。

  有人以雪糕筒作武器,亦有人上前保護被打至暈倒的受傷人士,其他市民見狀報警。

  事件造成3人受傷,其中1名男子一度昏迷,3人分別眼、耳及鼻被打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將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事件中暫時無人被捕。

  示威者逃入大埔超級城 保安員拒警進入

  大埔超級城保安拒絕警員入內。影片截圖

  昨晚10時許,一批示威者在大埔警署外燒衣,有人以雷射光射向警署,並在警署外喝罵,至凌晨仍未散去。警方警告有關的示威者涉嫌非法集會,若不離開便會使用武力。

  凌晨1時前,防暴警出動驅趕,示威者四散,有人逃入大埔超級城,警方追趕至商場入口時,被保安人員拒絕進入,有人頂著玻璃門不容警員內進,期間有警員指保安涉嫌阻差辦公。警員事後抄下保安員資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