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有望年底公布5G套餐資費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

  王曉初表示,由於提速降費政策,以及行業過度競爭影響,集團未來會規範非理性收費套餐,料下半年ARPU會改善。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中國聯通(762)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表示,今年重點做好內地14個城市的5G連續覆蓋,期望今年底可正式公布5G套餐資費。他又透露,集團正與中電信(728)、中移動(941)及中廣電商討5G合作,其中與前兩者交流較多。

  與中電信商討共建共享

  王曉初指出,中國聯通的5G業務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與中電信合作,因雙方擁有的5G頻率接近,可有效提高網絡質量,合作方式為共建共享、各自經營;二是與中移動合作,主要針對漫遊地區與對方進行合作。

  中國聯通昨日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半年多賺16.3%至68.77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0.225元,不派中期息。營業收入1449.54億元,按年跌2.8%,其中服務收入達1329.57億元,按年跌1.1%。EBITDA增長8.4%至495.07億元。

  上半年資本開支220億

  上半年移動服務收入787億元,較去年同期跌6.6%。王曉初表示,主要由於提速降費政策,以及行業過度競爭影響,集團未來會規範非理性收費套餐,預料下半年ARPU(每月每戶收入)改善,而7月份ARPU已按月回升0.9元,移動服務收入則上升1.6%。資本開支方面,上半年資本開支達220億元,集團維持全年資本開支預測580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