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不可能獨善其身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

  8月初,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如果9月落實10%關稅維持超過4至5個月,全球經濟增速將減慢至2.8%至3%,即使全球主要央行減息也無補於事。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及當中部分關稅提升至25%,而中國再作出反擊的話,未來三個季度內全球經濟恐陷入衰退。

  上周末,野村證券宏觀和量化策略師發表報告,綜合了大量的宏觀和定量數據的野村證券景氣數據,在近日顯示出,股票供需惡化和基本面急劇下滑。換句話說,這表明大多數市場參與者正在撤離股市,將有更多對沖基金逃離市場,對沖基金和其他市場莊家等可能還押注股市美股將大幅下跌。野村預測,近期美股的任何反彈都是虛假的,最好將此類反彈視為一次賣出的好機會,預計市場暴跌最早可能在8月底或9月初到來。

  美股動蕩

  美股經歷了8月5日黑色星期一,道瓊斯指數當日大跌逾962點,低見25523,華爾街恐慌指數急升創下年內最高。其後,道指由上周至本周均徘徊震蕩在區間25500至26400。

  本周二晚,美國貿易代表處宣布推遲大部分中國餘下逾3000億美元貨品關稅至12月15日,此外,雙方下次電話會議將在兩周內召開,決定9月份是否進行面對面的談判。

  綜合以上,筆者預期8月底至9月底將會是環球金融市場的高能量波動周期,即是股市、匯市及黃金等三大市場會處於一段非常波動的市況,投資者宜作好風險的特別管理。來周市況可能是大風暴來臨前的整固消化期。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