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6月9日起共748人被捕 177名警員受傷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電視截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警方今日(8月1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方表示,昨日有示威者分別衝擊深水埗、大埔及天水圍警署,17人被捕。警方指,自6月9日起共有748人被捕,其中155人被檢控;另有177名警員受傷,其中被汽油彈燒傷警員,目前仍需留院。

  警方指出,自6月9日起共有748人被捕,其中155人被檢控。另有177名警員受傷,其中被汽油彈燒傷警員,目前仍需留院。

  警方還透露,2名機場示威者涉嫌於8月13日阻礙警員進入機場救援被檢控。警方提醒市民遵守法庭頒發的機場臨時禁制令,不要以身試法。

  警方:深水埗居民表明不歡迎示威者 支持警方執法

  警方表示,昨晚參與衝擊深水埗警署的示威者當中,有人用鋼珠、磚頭、鐳射槍攻擊警署及警員,經勸阻無效後,警方多次施放催淚眼驅趕。

  警方指,昨日情況緊急無法提前通知附近居民,但有用揚聲器告知居民關窗。警方強調根本不希望使用任何武力,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才會使用適當武力。

  警方指,700個深水埗排擋檔主表示不歡迎示威人士來深水埗襲擊及暴力衝擊等非法活動,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警方亦收到650封來自當區不同居民及團體信件,指示威者堵塞道路、破壞社區設施,要求警方執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