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對華加稅 中方宣布反制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對約3000億美元自華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15日表示,美方此舉嚴重違背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和大阪會晤共識,背離了磋商解決分歧的正確軌道,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特朗普冀協議按美條款

  當地時間周四,特朗普表示,與中國達成任何貿易協議,都要根據美國的條款。

  他當天接受新罕布什爾州一間電台訪問時指,中國願意達成協議,這必須以適當條款達成協議,但他希望按照美國的條款達成協議。針對白宮近期不斷升級中美經貿摩擦的做法,美國媒體表示,美方相關舉動將進一步損害美國零售業。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近日報道說,美方最新一輪對華加徵關稅威脅將使已經風雨飄搖的美國零售企業關閉更多店面、裁減更多員工。

  報道援引科爾賽特研究公司和查林傑-格雷-克里斯馬斯職業介紹所的報告說,今年以來,美國零售商關閉店面數量已超過去年全年,因倒閉引發的零售業裁員規模創10年來最高水平。截至7月美國零售業已裁減大約4.3萬個崗位,較去年同期大增40%。

  美將中廣核列入「實體名單」

  對於美國商務部將中廣核等4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通過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政策傷害中國甚至世界各國利益。希望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有關錯誤做法。

  華春瑩說,中方注意到美國商務部13日將中廣核有限公司及其下屬3家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美方此舉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不僅對中國企業造成傷害,也對包括美國在內的相關國家企業造成影響。

  華春瑩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通過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政策傷害中國甚至世界各國利益。希望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堅持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