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兩市沖高回落滬指漲0.3% 茅台股價再創新高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今日沖高後震蕩整理,最終小幅收漲0.28%,收報2823.82點,日K線三連漲。兩市合計成交4302億元,行業板塊多數收漲,稀土永磁與釀酒板塊強勢領漲。滬股通全天淨流出1.03億元,深股通全天淨流入2.54億元。

  食品飲料、釀酒、保險、建材等板塊表現強勢,稀土永磁、豬肉、維生素等概念活躍,化工、船舶、半導體、銀行板塊走低。

  熱點板塊

  1、啤酒

  青島啤酒漲停,重慶啤酒、燕京啤酒漲逾6%,珠江啤酒漲超4%。

  2、豬肉

  *ST康達封漲停,益生股份漲逾5%,唐人神、得利斯、聖農發展、牧原股份等跟漲。

  三大利好逐步兌現

  第一,近日,MSCI宣布二次擴容,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10%增加至15%,該調整將在8月27日收盤後生效。2019年11月,預計第三次擴容,納入因子將從15%擴大至20%,同時將中盤A股(包括符合條件的創業板股票)以20%納入因子納入。

  據中金公司測算,此次和11月調整預計將分別對A股帶來約227億美元(約1600億元人民幣)和420以美元(約2900億人民幣)的資金流入。

  第二,8月9日晚間,證監會指導滬深交易所修訂出台了《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進一步擴大兩融的交易范圍,8月19日起,標的股票數量由950只擴大至1600只,增幅為68.42%,兩融標的占A股市值比例也從70.3%升至85.6%。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兩融標的范圍的放寬有望增強A股市場交易活躍度。

  第三,8月7日,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決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體下調轉融資費率80BP,其中:182天期費率由4.3%下調至3.5%,91天期費率由4.6%下調至3.8%,28天期費率由4.7%下調至3.9%,14天期和7天期費率由4.8%下調至4%。此次下調轉融資費率,是根據資金市場利率水平做出的調整,有利於降低證券公司融資成本,促進合規資金參與市場投資,維護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機構觀點

  中信證券策略表示,A股最佳的做多窗口已經提前關閉。而近期風險釋放後,市場對國內政策、分歧和市場流動性的預期已充分調整,接近底部。預期底夯實市場底,以時間換空間: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動性空間打開,從而再次打開做多窗口。

  廣發證券在策略中稱,A股處於本輪盈利周期底部區域,曆史經驗三個方向大概率跑贏。因此,預計A股盈利底部不遲於三季度,中期配置上,後續風險偏好難以大幅提升,但業績增速下行壓力減小,廣譜利率下行,配置圍繞盈利改善。

  安信證券認為目前處於底部區域,逢低布局。安信證券策略表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場風險偏好受到了較大影響,短期市場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震蕩消化,但從中期來看投資者預期已經處於低位,市場基本處於底部區域。

  巨豐投顧認為,周四大盤低開高走,在全球大跌的背景下走出獨立行情,周五在金融科技股推動下重返箱體,華為概念、稀土永磁、養殖等板塊領漲。總體看,市場仍處於調整周期,流動性仍是制約行情上漲的最主要因素,建議關注績優超跌股。

  光大證券:外患無需過憂,耐心持倉等待

  結合宏觀金融形勢,人民幣繼續貶值空間有限,且美方已執行一系列關稅措施,列入彙率操縱國1年內預計無更多實質性影響,不宜過度解讀外患。

  近期外資淨流出情況好於4、5月份,MSCI納入A股因子如期上調,可打消外資流入中斷的擔憂。目前市場估值已處非常合理水平,半數行業PB低於10%估值分位數,上證2700點附近磨底期建議耐心持倉等待,逢低均勻加倉,短期超跌未來都將估值修複,逢低撿“便宜貨”好過形勢完全明朗後追高。而且大博弈升級將催化政策再調整,轉融資利率下調和兩融政策調整是該邏輯的印證,形勢弱一分則對應政策將松一分。

  全球市場雖難免受中美關系波動擾動,但主流方向仍是更好的經濟局勢和更克制的貨幣政策支持相對強勢美元。資金回流美元資產,尤其是固收資產,使歐日和前期漲幅較大的新興市場繼續承壓。美股方面,結構失衡是美股未來重要潛在風險,但低利率和資金流入對美股的支撐作用使短期風險總體可控。港股方面,大市安全邊際大幅提升。結構上,消費白馬的回調買入機會值得重視,本港防禦藍籌安全邊際不足,中資銀行板塊的估值已經接近曆史最低,長期投資機會再度顯現。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