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殺人鯨狙擊 澳優:指控不準確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沽空機構殺人鯨資本(Blue Orca Capital)發表報告,狙擊澳優乳業(1717),並表示集團管治十分糟糕,財務資料完全不可信,予估值為每股5.78元(較前收市價有52.5%潛在跌幅)。

  殺人鯨資本對澳優列出的5點指控,聲稱包括:誇大營業收入、誤導中國消費者、隱藏成本、與雲養邦香港存在虛假交易和秘密輸送利益以及眾多未披露關聯方交易等。

  澳優回應沽空機構做空報告時表示,該公司董事會認為,該報告載有若干事實錯誤、誤導陳述及無根據指控,可能會導致不尋常價格波動。公司將於適當時候另行發表公告,澄清及處理該報告所提出有關集團的指控。公司保留對殺人鯨資本及或相關指控之負責人士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澳優乳業前幾天剛剛發布中期業績,純利潤達約2.54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0.4%,主要由於期內衍生金融工具公允價值變動虧損達1.744億元。經調整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則為4.349億元,按年增長63.8%。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點評時指出,目前大市氣氛差,投資者會對利淡消息格外敏感。投資者未必會看完整份業績報告,會考慮先沽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