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稱對華經貿摩擦自身受影響小 專家:大錯特錯

2019-08-16
来源:央视网

  美國方面曾宣稱,對華經貿摩擦對美國經濟只造成了很小的影響。對此,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贊迪15日在接受美國媒體采訪時表示,這種看法“大錯特錯”。

  專家:美國一年會損失千億美元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馬克⋅贊迪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堅持用提高關稅威脅中國,那么美國國內的產業和消費者將在接下來的一年裏損失大約1000億美元。贊迪指出,這個損失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0.5%,是“相當大的損失”。

  專家: 就業影響已顯現 失業率或增

  此外,贊迪還指出,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所產生的不良後果已經開始影響制造業、運輸業等行業,而且影響面還會繼續擴大。受影響的行業必然會裁員以降低成本。這樣美國的失業率就會增加,“這就是衰退”。贊迪表示,2018年美國國內月均增加就業崗位接近22萬5000個,但是在2019年,過去這三個月至半年時間,美國國內月均增加的就業崗位數量已經跌至14萬個。如果美國國內月均增加的就業崗位數量低於10萬個,美國國內的失業率將開始增長。贊迪稱,“美國現在就在往這個方向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