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開漁 今年海鮮物美價廉

2019-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鮮市場一角(攝影:李夏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8月16日中午12時,南海正式開漁,廣州南沙不少漁船抓緊時間「搶頭水」,漁民們期盼今年「魚蝦大順」。記者了解到,開漁期過後,南沙海鮮市場海產品價格預計將會下降,市民們可以吃到更新鮮、便宜的海鮮。

  南沙漁民「搶頭水」

  據該區漁政部門告訴記者,今年南沙登記在冊的海洋漁船共428艘,南沙漁政部門已經於開漁期前將海洋捕撈許可證發放到漁民手中,方便漁民們「搶頭水」。

  記者了解到,為了方便漁民們進出珠三角港,今年包括南沙新墾漁港在內的廣東省內各大漁港,開始採用「漁政通」app辦事模式,漁民們進出港口可以電子簽證,不用再親自跑到漁政部門去進行簽證,大大便利了漁民們進出港口。

  鮮價格預計將下降

  南海開漁後,對南沙本地海鮮產品也將有所影響。南沙十四涌海鮮市場、十九涌漁人碼頭歷來是備受市民們熱愛的購買和品嘗海鮮之地。「南海開漁後,根據以往慣例,預計我們這裡的海鮮價格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更為重要的是,市民們可以吃到更加新鮮味美的海鮮。」十四涌海鮮市場一家攤檔老闆林伯告訴記者。

  記者在十四涌海鮮市場看到,雖然是周五上午,但海鮮市場中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這裡聚集購買、品嘗海鮮。鮑魚、老虎斑、海麻蝦、海鰻魚、螃蟹等都是不少市民熱門購買的海鮮產品。在十九涌漁人碼頭,南海開漁之後,沉寂已久的漁人碼頭也終於重新熱鬧起來,記者了解到,開漁之後不少南沙和外來漁船都會在這裡停泊,直接將新鮮捕撈的海鮮販賣到市場中,讓市民可以品嘗到當季的鮮美海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