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慧在坪山帶你探尋一種「跨界與藝術」的生活方式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8月17日下午,「書話坪山」主題沙龍在深圳市坪山圖書館開講。本期特邀嘉賓王小慧老師與讀者朋友共話「跨界與藝術」,探尋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王小慧,旅德華人,跨界藝術家,50位影響世界未來的華人之一,首位獲得雅典娜大獎的中國女性,自傳《我的視覺日記》,曾獲三個文學獎,暢銷十餘年,再版近五十次。
 
 
  活動開始,王小慧以短片形式介紹了她的藝術經歷,分享了她如何將藝術與她的人生經歷融合,成為一名跨界藝術家。隨後,王小慧用她不同時期的藝術作品帶領觀眾走進她的藝術世界。
 
  王小慧說:「跨界是新的生產力。」不拘泥於某些領域、不限制自己的靈感,她才會大膽地跨界。她的藝術創作不止於攝影,還將旅德生涯寫進自傳《我的視覺日記》,她拍攝電影和紀錄片,並且在雕塑、建築、新媒體藝術、行為藝術等方面有著深入的探索,成績斐然,影響海內外。
 
  王小慧還在現場與讀者分享了馮驥才先生說的「藝術的發現都是發現自我,再將個性的靈光投射到世間萬物上」,以此鼓勵大家用心去看世界。
 
  這是一場藝術的交流,也是一場心靈的對話。兩個小時的講座時間,讀者們跟隨著王小慧展開了全新的視野,走進了跨界藝術的世界,探尋著生命與藝術的鏈接。王小慧老師也表示,和坪山圖書館的讀者交流藝術有一種心意相通的感覺。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