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喀情誼濃 民族團結一家親 「深喀號」旅遊援疆專列順利抵達新疆喀什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賀東方報道:近日,據記者從深圳市廣鐵青國際旅行社了解到,由廣東鐵青全新策劃的「深喀號」旅遊援疆專列,在遊覽了河南雲臺山、新疆哈密後,滿載近500名深港遊客順利抵達南疆喀什,開啟了此趟援疆專列最為精彩的行程。
 
 
  援疆的豐碩成果 濃濃的深喀友誼
 
  漫步在有著千年歷史的5A級國家景區喀什噶爾古城,身臨其境感受濃郁的民族風情,體驗古城盛大歌舞歡迎儀式;在塔什庫爾干縣,領略帕米爾高原天地造化之神韻,欣賞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下喀拉庫勒湖的迷人風光;遊覽高原牧場金草灘,醉嘆鑲在世界屋脊的罕見絕美綠洲;探秘石頭城,尋找古絲道上雄偉滄桑的千年遺址;壯美震撼的景觀讓深港遊客嘆為觀止。
 
 
  在喀什,深港遊客還探訪了深圳城和深圳產業園,見證了深圳援疆的豐碩成果,感受了濃濃的深喀友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據介紹,此趟專列有一百位香港遊客,他們對祖國的大好河山充滿了嚮往。8月15日晚上,近五百名深港遊客齊聚一堂,參加了以「深港喀情誼濃,民族團結一家親」為主題的喀什聯歡晚會。晚會上,喀什少數民族文工團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專列遊客代表亦載歌載舞各獻才藝,互動環節更是點燃了晚會氣氛,而晚會最後的一曲笛聲伴奏合唱《歌唱祖國》,更是唱出了對祖國強大的自豪,唱出了港深喀三地人民對祖國的熱愛,對民族團結的認同。
 
  「深喀號」旅遊援疆專列的開行,是繼今年7月「龍騰中華」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交流援疆專列成功開行後,廣東鐵青再度與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合作,以旅遊援疆帶動消費扶貧,促進持續發展的有益探索,成效顯著。據悉,該趟專列開行之後,廣東鐵青已經啟動了10月9日的援疆專列計劃,將會在10月再開行一趟以「金色胡楊」為主題的援疆專列。乘舒適軟臥專列,賞醉美胡楊,10月的援疆專列意在帶領深港遊客領略三千年胡楊的傳奇,感受金色南疆的壯麗,進一步深化深喀兩地的民族情誼。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