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婦聯陽光項目服務女工16.9萬人次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項目交流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念君報道:8月18日,深圳市婦聯舉辦了“服務陽光女工,共創特區未來”項目展示交流活動,各行業女工代表300余人參與了活動。活動重點展示了市婦聯“陽光女工”等面向女工群體的服務項目,通過講述女工代表的親身經歷的故事,展現項目帶給女工們的成長和收獲。記者獲悉,“陽光女工”項目已服務企業52家,服務女工16.9萬人次。
 
“陽光女工”代表訪談
 
  深圳市婦聯一直以來把女工群體作為重要的服務對象之一,于2007年發起“陽光”系列服務項目,并專門設置了“陽光女工”項目,深受廣大女工的歡迎。活動中,來自巴士集團、創維集團和大浪時尚小鎮的企業和女工代表暢談了其親身感受。
 
  今年七一前夕,深圳市婦聯首次通過“智慧黨建平臺”向全市10個區級黨群服務中心同步直播,發布了“深圳市婦女兒童家庭服務項目庫”,包括服務女工的項目23個(增能提素項目10個,就業創業項目5個,身心健康項目4個,城市參與項目2個,家庭關系項目2個)。其中“陽光女工”服務項目通過組建“陽光”講師團,開通服務直通車和援助熱線83140909等形式,向工廠企業提供“菜單式”服務,為廣大女工排憂解難。
 
  深圳市婦聯主席馬宏表示,希望通過展示交流活動,促進優秀的女工服務項目在全市復制推廣,不斷擴大服務的覆蓋面和受益面。下一步,深圳市婦聯將繼續努力把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婦女群眾的具體行動,始終堅持黨建帶婦建,充分依靠各級黨委和黨建平臺加強婦女工作,深入社區、園區和女工集中的工廠企業,通過實實在在的服務傳遞黨的關懷和溫暖。始終堅持服務群眾的初心,做女工姐妹的貼心人,及時、深入地了解女工姐妹們的所需、所求、所想,努力提升項目的專業化、精細化水平,竭盡所能讓更多的婦女群眾享福祉、得實惠。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