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海控股譴責激進示威者割斷國旗 有市民連夜升起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民連夜趕到現場將國旗再次升起。圖:影片截圖

  【香港商报网訊】民陣18日下午在維園舉辦「流水式集會」,有示威者晚上經過上環時,將粵海投資大廈前懸掛的國旗拆下並扔在地上。粵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今日(19日)發表聲明指,昨天晚上在上環一大廈,約5名示威者舉起多把雨傘遮擋閉路電視鏡頭,用利刃割斷國旗上的繩索,整個過程歷時約十幾秒,他們將國旗扔在地上然後離去。事件發生後不久,就有多名市民連夜趕到現場,一邊奏唱國歌,一邊將國旗再次升起。

  粵海控股對事件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表示這一行徑嚴重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國旗與國徽條例》,公然冒犯國家、民族尊嚴,肆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極大地傷害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

  聲明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於法,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極少數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的醜陋行徑再一次表明,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範疇,跌進犯罪的深淵,對此必須依法嚴厲懲處,絕不手軟。

  另外,事件發生後不久,當晚就有多名市民連夜趕到現場,一邊奏唱國歌,一邊將國旗再次升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