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料呈上落市格局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10年美國債息回升,加上外圍市況向好及企業盈利對辦,市場恐慌情緒稍為緩和,美股3大指數上周五揚升,但港股ADR指數僅升19點,收報25753點,兩大重磅藍籌騰訊控股(700)及豐控股(005)靠穩。展望本周,本港示威活動及中美貿戰發展將持續主導大市,港股料呈上落市格局,10天線阻力較大。

  近兩個月本港反修例風波不斷,遊行、示威變成暴力衝擊,至今未有平息的迹象。衝突至今,恒生指數已由7月29000點高位下調約一成。港股上周一度低見24899點,險守年初24896點的即市低位。惟中美貿易戰本周出現紓緩迹象,部分貨品關稅會由9月延至12月15日才實施,美國總統特朗普又透露,短期內將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令市場投資氣氛稍為好轉,上周五港股反覆造好呈V彈走勢。不過,影響大市的負面因素未消,港股首個阻力位料處10天線(約25900點)附近。

  金價連升三周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上周港股繼續反覆尋底,反映投資情緒疲弱。雖然踏入業績高峰期,但估計資金只短線部署績優股,料大市將會繼續呈上落市格局。而內地的7月份經濟數據表現參差,顯示經濟仍面臨考驗,當中7月份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及零售銷售數據增速均遜市場預期。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在最近兩周的跌市中,公用股和房託股均出現了下挫,市場整體沽壓加劇,港股有持續尋底下跌的傾向,但是有逐步進入尋底尾聲的機會,市場通過拋售來把潛在沽壓釋放後,將有利港股找到階段性的底部位置。外圍方面,負收益率債券趨增、美國減息,以及中美貿易問題和香港政治動蕩等,金價已經連續三周錄得升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