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雅克:只有积极融入国家发展,香港的未来才有保证

2019-08-19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接受人民网专访(何卓彦 摄)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寇杰)发生在香港的超过两个月的暴力破坏行为已严重影响和损害市民生活、扰乱社会秩序、冲击香港法治和道德底线,重创香港的国际形象。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马丁·雅克在18日接受人民网电话专访时,呼吁香港及时止暴制乱,并称只有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才能得以保障。

  在马丁·雅克看来,目前香港的许多问题都是殖民时期的遗留痼疾,只有通过改革才能解决问题。“目前中国政府提出了很多有利于香港发展的倡议,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只有融入国家的发展,香港才能得到发展。”马丁·雅克说。

  “香港应该与内地保持良好关系,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否则与中国南部地区相比,其影响力将大不如前,地位也会显著下降,这对香港的发展毫无好处。”马丁·雅克说。

  结合在港生活多年的经验,马丁·雅克表示,造成香港乱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很多香港民众对中国内地的无知,以及对西方的盲目崇拜。

  “很多香港年轻人不愿将目光投向迅速发展的中国内地,而是继续崇拜西方。这种态度在整个东亚地区显得很格格不入。当与中国加紧合作成为趋势时,香港却在向相反的方向行进。”马丁·雅克说。

  在马丁·雅克看来,这些香港年轻人应该意识到,他们的未来是与自己的祖国,而不是西方紧密相连。

  “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国两制’也为香港的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有些香港人觉得中国内地的道路不能为香港带来繁荣,这是极其错误的想法。” 马丁·雅克说。

  此外,马丁·雅克还指责了英国等西方国家的涉港言论。

  “英国政府的涉港言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对于游行中出现的暴力事件,英国政府并未提及。”马丁·雅克说。

  “如果此类游行发生在英国,我相信英国政府的反应肯定会截然不同。英国早已明确表示支持‘一国两制’,但其涉港言论却并非如此,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西方对香港游行的支持态度恰恰揭露了他们的虚伪。”马丁·雅克说。

  “香港的未来不在英国,英国如今已是个垂垂老矣的国家。为什么很多香港年轻人会觉得香港的未来是与西方紧密相连的呢?这样的错误想法应该改变,香港的年轻人应该睁开双眼,看看自己国家的高速发展。”马丁·雅克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