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徵名上火星 逾八百萬人參加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

NASA向參加者發出電子 「登機證」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訊】美國下一代火星探測車計劃「火星2020」將於明年7月17日發射升空,預計在2021年2月登陸火星。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前邀請全球人士將自己名字刻在電腦晶片上,隨火星車送上火星。目前已獲800多萬人報名參加,包括23萬名中國人。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說,參加者可在網站上提交名字、國籍,隨後將得到一張電子「登機證」,還可以獲得「飛行常客」積分。屆時以電子束將名字蝕刻在晶片上,隨火星車展開7個月的旅程,預計後年登陸火星。
 
  每一晶片可刻超過一百萬個名字,將於明年春天安置於火星車上。活動自今年5月下旬開始,將於9月30日結束。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846萬。其中,土耳其佔最多人數,約250萬人;其次是印度,有超過100萬人;美國的報名人數位列第三,約84萬人。此外,位於中國之後的以色列有近20萬人報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