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感化」勸示威者離去,馬鞍山「警隊DJ」現真身,原來是談判專家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影片:警方fb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平息,日前有示威者包圍馬鞍山警署,期間有一名警員用揚聲器呼籲示威者散去,因其磁性聲線及有別於過往警員的溝通方式,引发热议,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聲音好聽,求完整版」。原來這名「好聲音警隊DJ」的真身,就是香港沙田警區行動主任總督察、談判專家林景升。

 

  「警隊DJ」的真身原來是沙田警區行動主任總督察、談判專家林景升。圖:影片截圖

  警方上周於facebook專頁上傳「激光中深情對話——警察視角」的影片。影片是從警署內的角度進行拍攝,樓下不時有激光射向警署外牆,又傳來示威者的叫囂聲。

  而林景升在廣播中語氣平和,對那些用鐳射槍射向警方的滋事者说,「沒錯,是你,不需要藏起來,做得出來就別怕承認」,並勸他们「懸崖勒馬,給自己一個機會,想想養育你的父母,我請你現在離開,看看自己手機通訊錄有哪些人,未來五年你是不是真的想和這些人失去聯絡?」。

影片來源:WhatsApp群組

  「如果你坐監嘅話,你唔可以再聯繫呢啲人(朋友)」、「如果非法集結,你出嚟嘅時候係5年後,如果你有進行過刑事毀壞,會係10年後加埋15年,再如果參與過暴動,25年你數數失去幾多光陰」、「今年是2019年,我們往回看25年前,那是1994年,當時別說4G、5G,連3G也沒有,互聯網也都還沒有流行,25年後又是一個什麼世界?你就願意為咗今晚嘅強出頭而失去25年光陰」。

  林Sir还向在場示威者表達關心,「坐係平台嘅朋友們,我地都好擔心你,因為你坐係呢個位好似唔係好安全」,示意他們「落番嚟坐係一個安全嘅位置」。

  影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大讚林SirEQ高,「阿Sir苦口婆心」、「母親的愛」、「用愛感化」。

  据了解,林景升原來是一名資深的演說家和培訓師,曾獲2006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他還獲過國際演講會全中國英語演講冠軍,也曾任國際演講會中國區市場副總監、香港區總監、以及五個中英語演講會的會長。後來,林景升透過短信回復,承認自己是片段的主角,感謝「警區女警的智慧,同事們的鼓勵,還有聽眾的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