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召開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報會,全力推動創新坪山建設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8月15日,深圳市坪山區召開2019年上半年政情通報會。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新華,區政協主席陳主,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劉國紅,副區長沈華新,區人大、區政協領導班子,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部分市、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常委,部分省、市政協委員,區政協委員代表,區直部分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非區政協委員的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代表人士,區知聯會會長,科學家、企業家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李勇通報了坪山區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況。上半年,坪山區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狀態,全力推進創新坪山建設,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較好成績。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21.49億元,增長8.5%,增速排名全市第三;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70.68億元,增長3.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0.65億元,增長7.4%;全口徑稅收57.78億元,增長6.9%;一般公共預算地方本級收入23.76億元,增長9.8%;外貿進出口總額536.6億元,增長61.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會議也對人大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辦理情況進行通報。年初區「兩會」期間,坪山區政府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議115件,政協提案97件。對此,坪山區政府高度重視,全部第一時間分撥辦理。截至7月31日,辦理情況如下:人大代表建議辦理方面,115件區人大代表建議中,除3件重點建議按要求延期辦理外,其他112件均已完成答覆,正在徵求代表滿意度答覆,其中已解決或基本解決的69件,佔比61.6%;已列入計劃或準備列入計劃解決的35件,佔比31.2%;因條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暫不能解決的5件,佔比4.5%;所提意見留作參考的3件,佔比2.7%。
 
  政協提案辦理方面,97件區政協提案中,已完成答覆的提案21件,答覆率21.65%,其中已解決或基本解決的13件,佔比61.9%;列入計劃解決的7件,佔比33.3%,所提意見留作參考的1件,佔比4.8%。其他76件提案也有序推進中,預計將於9月19日前全部完成答覆。
 
  會議還書面通報坪山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協、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況。會議現場還進行了人大代表詢問交流、政協委員建言資政等環節。人大代表秦紅軍、趙大運、黃晃銀分別就全區城市總體規劃編製工作如何適應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坪山的定位、如何推進重點民生項目實施以及如何優化政務服務辦事流程等開展詢問交流。政協委員姚志勇、余榮、汪之涵分別就加快污水處理廠等國家生物醫藥基地配套設施建設、加強學校建設工程責任擔當和工期管理、加大閑置土地處置力度釋放更多產業空間等進行建言獻策。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就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提出的問題和建議現場作出回應。
 
  在聽完各位代表、委員發言後,李勇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區政府將按照「落實責任、加強督辦、全力推進、確保完成」的原則,將「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狀態和「月月有精彩」的標準貫穿全年工作始終,確保高質量完成好年度既定目標任務;二是區政府將全力支持人大、政協履行職能,主動接受區人大的法律監督和區政協的民主監督,一如既往地重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聲音,認真辦理人大代表建議、政協提案,全力做好督辦落實,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迴音;三是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充分發揮聯繫群眾、團結各界的重要橋樑和紐帶作用,圍繞「先行示範、打造城市範例」、「建設深圳高新區核心園區」,以及教育、醫療、交通、生態環保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問題等積極建言獻策,共同為創新坪山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