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長隆首展第一頭 「小美人魚」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小海牛「菲菲」與媽媽接受「探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今年6月24日,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成功繁育的全國首例小西非海牛(比爾)剛滿一周歲(2018年5月8日出生)不久,海牛館再次傳來喜訊——第一頭雌性西非海牛寶寶(海牛媽媽XiXi的小崽)順利誕生。這位真正的「小美人魚」比「比爾」更胖、更萌,一出生體重就達32.4kg,如今50天大已破100斤,相當於一名成年女子的體重。8月19日,這位「牛妹妹」正式跟廣大遊客見面,還通過水底「抓周」喜獲名字「菲菲」。
 
媽媽為女兒「抓周」喜獲「菲菲」名字
 
  據了解,目前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擁有三雄四雌的海牛大種群,現在一歲多、已成功斷奶的「比爾」喜添一位能一起玩耍的「牛妹妹」,還有一頭海牛媽媽將於9月迎來自己的寶貝,暑期的「海牛館」人氣高漲,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探訪珍稀海牛大家族。去年5月8日,雄性海牛寶寶「比爾」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成功誕生,為全國首例。小「比爾」出生以來備受關注,如今體重已超過250kg,每天進食約15-20公斤。
 
  就在小「比爾」跟廣大遊客一起歡度周歲生日不久,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海牛大家族再次迎來新成員。據珠海長隆海洋動物專家鍾逸甫介紹,西非海牛媽媽「XiXi」今年7歲啦,在珠海長隆誕下第一頭真正的「小美人魚」,創造了新的奇蹟和紀錄。她的妊娠期更長,超過14個月,因此寶寶在母體養得也更胖,一出生就重32.4kg的龐大身段加大了生產難度,出生用時足足2小時。所幸寶寶身體格外健康,一滿月就可以離開保育池,正式與大家族合群。
 
  鍾逸甫說,這頭小海牛妹妹從出生就表現出跟哥哥「比爾」完全不一樣的呆萌和羞澀。現在每天喝奶達40-50次,最長一次能喝上3分多鐘,而出生第10天就要「搶」媽媽的菜葉吃,保育員專門挑選最嫩的菜葉讓它先練練嘴,在萬千寵愛之下,「小美人魚」出生50天體重已經超過100斤了。
 
  據悉,珠海長隆另一頭母海牛預計將於9月分娩,這已充分證明珠海長隆已成功突破珍稀西非海牛低生育率的繁育難題,並將迎來全國最大的新生西非海牛展示種群。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