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海關連續查獲香港「水客」走私手機入境案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現場查獲「水客」利用人身綁藏手機進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伍夢惠報道:8月19日,記者從拱北海關獲悉,該關隸屬橫琴海關近日在橫琴口岸連查獲2起香港籍旅客利用人身綁藏蘋果手機及手機電源線走私進境案。
 
查獲的部分走私手機
 
  8月10日凌晨2點在橫琴口岸,一名從澳門入境男性旅客在入境過關時,其身形與走路動作存在可疑之處,引起了現場關員的注意。該旅客過關時故意與其他旅客攀談試圖扮正常通關旅客。經進一步檢查發現,其腹部綁藏蘋果手機27臺,左右大腿處分別綁藏蘋果手機14臺,共計55臺。
 
  8月14日凌晨1點50分,一名寬鬆衣著的女性旅客經橫琴口岸旅檢大廳無申報通道入境,被現場關員截查時試圖逃跑,在被追回後帶入調研房做進一步查驗時發現其腰部綁藏蘋果手機66臺、蘋果手機電源線20件。
 
  經查,以上兩名都為香港旅客,目前這兩名旅客走私進境案已被拱北海關將依法處理。據拱北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珠海各口岸頻現香港「水客」走私手機入境活動,拱北海關嚴密日常監管,立足風險分析加大查驗監管力度;同時提醒廣大通關旅客,攜帶個人物品進出境應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超出範圍的,視同進出口貨物,需以貨物進出口方式報關。以人身藏匿等手法逃避海關監管構成走私行為的,海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