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工作者聯署 強烈譴責記協偏袒暴徒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一批香港新聞工作者上周末在網上發起強烈譴責香港記者協會(記協)的聯署行動,不滿記協於過去兩個月,在反修例風波中屢次持雙重標準、偏袒暴徒。聯署行動短短三天之內就已經有超過5000人參與,當中包括約200名新聞界人士。目前聯署人數仍在不斷增加中。

  聯署行動發表聲明批評,就近日兩名內地背景記者遭受暴力對待的事件,記協的聲明對於二人遭遇殘暴對待隻字不提,反而以輕描淡寫的措辭含糊交待事發經過,充分發揮「語言偽術」。同時,記協又聲言兩名記者沒有佩戴記者證,暗示兩人行為不當,為暴徒的違法行為製造合理性,處處顯示出偏袒暴徒的企圖。記協的做法違背了其自稱維護記者權益、捍衛新聞自由的宗旨。

  聲明強調,媒體監督權被列為行政、立法和司法以外的第四權,記者被稱為無冕之王,由此可見媒體的重要性和嚴肅性,因此記者的報道務必做到客觀、公正、中立。記協作為本港媒體工會之一,更加應該秉持這一理念。但是從記協過去兩個月的表現可以看出,其立場明顯偏袒,令人不得不懷疑到底是否一個獨立自主的團體。近年本港媒體水平每況日下,記協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發起聯署行動的新聞界同行指出,如果記協繼續只問立場、不問是非,損害的將是香港傳媒界整體的利益,將考慮去信國際記者聯盟,要求取消記協的成員資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